登录 | 注册 | 其他帐号一键登录:
广 告
搜索
得意生活-武汉生活消费社区 社区 备孕好孕 【妈妈,我来啦NO.1】生孩子的那些事
广 告

请输入电梯楼,名称

提交
取消

确认要删除?

确定
取消
查看: 7261|回复: 51
go

[月子康复] 【妈妈,我来啦NO.1】生孩子的那些事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370257 
帖子
368 
精华
金币
37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2-12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23 21:39 |显示全部帖子
生产日记 育儿分享 月子康复

#2021妈妈,我来啦!

标签
创建标签

武汉美食

提交

生产医院:市妇幼
生产费用:住院五天一共花费10600元。生育险报销4000元,自费6600元


楼主曾经发过两个帖子,一个抱怨婆家一心要儿子,陋习一堆。一个问是去市妇幼还是后湖中心医院生孩子。

现在孩子已经生了,市妇幼剖腹产,儿子。五天一共花费10600。老公的生育险报销4000,自费6600。比预计中花的要少。插一句,我生完第二天,市妇幼走廊就开始陆陆续续住人,后来走廊都住满了。

生产
说到剖腹产,我很后悔没有选择顺产。从一开始我就坚定的选择了剖,剧说剖腹产对孕妇更好,手术时有麻药不疼。当然术后疼楼主以为能忍受。然而不知什么原因,在手术过程中,我疼的流眼泪。清晰地感受到拉扯和压肚子,还有缝针的疼。手术后在床上不能动弹,居然还要让宝宝吸奶,让我侧身。我侧的了嘛我? 这就是我Z讨厌剖腹产的地方,就算第二天可以下床走路,但是下床上床这两个环节真是无比痛苦。走起来就还能接受。所以,若是现在有人问我是剖还是顺,我毫不犹豫推荐顺。剖还有一个大缺点,就是奶出的艰难。顺的话,要在手术室观察两小时,当时会立马让孩子吸,一般那个时候就出奶了。我剖后在床上动弹不了,头两天都不愿意让孩子吸。后来就没有奶……

不过剖,是真的快啊,前后就十几分钟的事似的。出手术室,先迎上来的居然是婆婆。老公没有流泪也没有过来送上kiss。话说当初验孕两条杠时,老公也很平静。只有现在,天天抓着机会就亲儿子,然后就是骄傲无比的感慨自己的小蝌蚪如何厉害,能生出这么个小人,还戏谑调侃要多生几个(说着好玩,不会生了)哈哈。

生男生女
因为婆婆在婚前就要求,一定要生儿子,所以整个孕期,我一直在想是儿子还是女儿。网上查了很多判断方法,Z后总结: 全都不靠谱

如脚肿生女儿,肚子圆生儿子,肚子尖生女儿,孕吐厉害是女儿,胎动早是儿子,晚是女儿。胎心率超140是女儿,120是儿子,酸儿辣女,还有胎动鼓大包是儿子,小包是女儿。本人以上全部都不符合,只有一条,双顶径减去股骨长大于2是儿子,小于2是女儿。我们一直是相差2.6,2.7左右。还有一个很奇葩的,七个月的时候我发现我的腋毛都掉光了,当时还想着这肯定是雌激素多,是女儿无疑了。

一波三折
这个孩子怀的很容易,生的有些曲折。曲折到什么地步呢,曲折到怀胎八个月去同济找专家看是不是宫颈癌。四维之前,安然无恙。25周突然有点淡红色血性分泌物,去市妇幼住院保胎一周,被医生怀疑是宫颈癌,还说不是初期。后来hpv,tct是正常的,医生还是不罢休,要我做活检。我拒绝了,后来一周去一次医院检查什么的。再后来那个医生叫我去同济找一个很牛逼的肿瘤专家看看。去了别个就是一顿训,说你一个大肚子,还不断的做妇检,等孩子生了再说。没事也给你看出事了。后来孩子生了一切恢复正常。

坐月子,带孩子
有条件还是妈妈照顾月子好啊,婆婆再好,也不比亲妈。很开心,老公有半个月产假。不开心的是,只有半个月,不是一个月。老公在,就可以随意指指点点,呼“风”唤“雨”。

关于带孩子,跟婆婆之间还是有些分歧的,不过我一般都跟我老公说,让老公找机会“巧妙”转达。

婆婆也常常批评我不该抱娃抱多了,还说抱就抱了,但是不能摇晃,劳资啊听到真的蛮烦,我自己生的小萌包,抱也不让抱,抱起来简直就是本能的就开始慢摇。

不过,我很感恩我的婆婆。自从她到来,我和老公再也没有洗过碗,洗衣买菜做饭洗碗她一人全包。每天还要给娃洗澡,消毒奶瓶,换洗衣服。晚上她还跟我们抢着奶娃,怕老公休息不好影响上班。

今天发这个帖子,是儿子出生第107天,生完孩子,特别后悔没有早点生孩子。年纪大了生孩子,还是很多弊端的。但是婚姻或者孩子,真的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很多时候会有一种无力感。

出月子后楼主就去上班了,上班反而是Z轻松的。休息在家反而觉得很累。因为在家就要带孩子。我很感激我的公婆帮我带孩子料理家务,但是偶尔会有一种我是一个外人,一个多余的人,他们一家其乐融融的感觉。每天忙的没有时间玩手机了,还要被老公抱怨自己不会管理时间,这没有做,那没有做。心里觉得很委屈。然而似乎也没有什么解决办法,只能忍受。

快乐是一种选择,也许楼主可以选择麻木一点,坚强一点,感恩一点。加油吧,女人!

已有 1 人评分小红花 收起 理由
得意妈宝咖 + 8

总评分: 小红花 + 8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237564 
帖子
11622 
精华
金币
14934  
威望
12  
注册时间
2011-11-15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25 10:46 |显示全部帖子
哇哦,好快呀,加油!奥利给~~~
全心全意为意粉服务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752571 
帖子
714 
精华
金币
817  
威望
1  
注册时间
2015-8-25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25 11:07 |显示全部帖子
来看看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UID
571023 
帖子
4490 
精华
金币
4500  
威望
3  
注册时间
2014-11-4 

妈宝俱乐部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25 11:08 |显示全部帖子
不容易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1163507 
帖子
759 
精华
金币
192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7-8-15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25 11:09 |显示全部帖子
加油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UID
138647 
帖子
3030 
精华
金币
244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0-7-9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25 11:10 |显示全部帖子
加油!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528484 
帖子
774 
精华
金币
736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4-8-3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25 11:11 |显示全部帖子
顶起来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UID
375180 
帖子
2516 
精华
金币
2208  
威望
32  
注册时间
2013-4-8 

阿根廷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25 11:11 |显示全部帖子
苦尽甘来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UID
414898 
帖子
4644 
精华
金币
3713  
威望
2  
注册时间
2013-8-14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25 11:12 |显示全部帖子
赞一个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1163502 
帖子
718 
精华
金币
1852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7-8-15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25 11:13 |显示全部帖子
赞一个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1163531 
帖子
1131 
精华
金币
1580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7-8-15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25 11:13 |显示全部帖子
加油吧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492275 
帖子
21867 
精华
金币
19246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4-4-25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25 11:14 |显示全部帖子
宝妈辛苦啦,加油
【百佳预约平台】 产检0元起送母婴礼包,四维仅需199元。站短小百可了解更多,推荐好友预约还送礼品哦! 微信(QQ):17786085180 电话:17786085180 最新活动:<strong>四维彩超送照片+视频199元[/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504704 
帖子
1256 
精华
金币
1326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4-6-6 

手机党 武商网

发表于 2021-1-25 11:15 |显示全部帖子
来看看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29399 
帖子
4004 
精华
金币
2219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1-10-20 

车主认证勋章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25 14:38 |显示全部帖子

这婆婆也是够奇葩的,尼玛她能控制生男生女?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596240 
帖子
5475 
精华
金币
501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4-12-24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25 20:44 |显示全部帖子
婚前就要求要生儿子,你还敢结婚呀。这要生了姑娘咋搞

Rank: 6Rank: 6 

UID
1617659 
帖子
140 
精华
金币
147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20-12-29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25 22:25 |显示全部帖子

看来你婆家肯定有皇位要继承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605006 
帖子
1702 
精华
金币
1279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20-10-6 
发表于 2021-1-26 10:03 |显示全部帖子
有点奇怪,我们都是媳妇不让婆婆抱,不让婆婆摇。你家到是反了,要听婆婆的!
武汉公积金代缴买房找我
武汉生育津贴办理
18327153916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370257 
帖子
368 
精华
金币
37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2-12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26 10:1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陆若涵 的帖子
要生儿子,是他们那里的风俗,有的为了生儿子,生十个姑娘还要接着生,家家户户都要生儿子。我婆婆就这一点不好,其他真的是都挺好的。带孩子做家务,从来不喊累。一心只为了小的,从不贪图一点享受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370257 
帖子
368 
精华
金币
37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2-12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26 10:1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江哥^-^ 的帖子
婆婆生了六个孩子,养了一堆外孙外孙女,所以养孩子,比较理性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370257 
帖子
368 
精华
金币
37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2-12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26 10:2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圆圆蛮蛮 的帖子
生了姑娘,继续生啊。这是婆婆的想法。我想的是,生了姑娘,逼我生儿子,就离婚呗。
本站严禁讨论政治,FD,造谣等信息,请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禁在互联网上存储、处理、传输、 发布涉密信息,【得意生活管理规定】【会员积分与等级】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确定

得意QQ:277027888|Archiver|尝鲜版|分类导航|申请表|得意生活 ( 鄂B2-20080065 )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广告规范

得意生活 ® 得意 ® 得意DEYI ®

得意生活 版权所有©2008-2020 Powered by Discuz!

GMT+8, 2021-6-12 19:12 , Processed in 0.078036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