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其他帐号一键登录:
广 告
搜索
得意生活-武汉生活消费社区 社区 装修讨论 【真金白银买教训】最新版装修后悔经:下次装修我一定不 ...
瑞士卢森地板-原装进口全鑫木业---门类、柜类、背景墙磊姐陶瓷 双店同庆
进口芬兰芬琳漆民族品牌 澳普利发门窗得意家-让每一个家都成为样板间
广 告
查看: 290052|回复: 303
go

[其它] 【真金白银买教训】最新版装修后悔经:下次装修我一定不会搞这些东西!错过真的会后悔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541819 
帖子
14005 
精华
金币
24177  
威望
38  
注册时间
2014-9-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8 15:44 |显示全部帖子
后悔经 装修攻略 装修经验
标签
创建标签

武汉美食

提交
     重磅:得意家APP上线,欢迎下载
【安卓版和IOS版,全部可安装下载

建议大家下载我们最新的公测版哟!标“NEW”的版本。
手机端用户直接点击下载:http://jia.deyi.com/d

装修之前,我们都是挂眼科,看到好看的设计图片或者柜子的造型图片就会收藏下来,然后给师傅看,总是在幻想这里放上这个是多么好看,可住久了才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买家具家电也是,总想着这个买回去会用的上的,可是现实往往很骨感,买回去利用率超低,完全不划算有木有。

     比如说客厅地毯,吊顶的灯带,向日葵那样的超大淋浴头,烘干机等等~~~

 


就一个字,不想说第二次!


 


     虽然网上关于装修的后悔经已是不少,可又有多少是真正使用过以后分享出来的呢?我们这个帖子,就是已经装完或者已经入住以后的亲来分享:

下次装修我一定不会装或是买这个东西!

(正在装或有装修计划单亲必收藏)



     二楼是小编入住6年来的血泪经验,一楼汇总网友分享内容。我们期待热心的意粉,分享更多实际的经验吧~~~所有有效回复,小编都有新年花花送上哟!





网友后悔装和买的东西汇总如下:

2楼小编:开放式柜子,灯带,复杂背景墙,煮蛋器,酸奶机,豆浆机,消毒柜
6楼北极熊爱企鹅马赛克
12楼小米粥。厨房瓷砖拼花,搁架隔板,现场打家具
13楼空空如也地毯
24楼dana58装饰假花
28楼RityQ吧台
32楼粉猫猫榻榻米
33楼黎明的宝贝浴缸,台上盆
47楼feifei620开放式厨房
49楼michelle504吊顶凹槽
55楼小欢1010暗纹浅色地砖
72楼宝贝的童话向上开口的欧式灯
73楼松鼠Carolyn双头的淋浴,大蓬蓬头用不上

未完待补充






回帖推荐

空空如也 发表于13楼  查看完整内容

地毯君,请走好! 要不是家里有人很勤快盯着搞卫生,千万不要再沙发前面的茶几区域弄地毯,真的只能挂眼科一阵子,过不了多久,里面头发,碎渣子,让你看到就火大!

小米粥。 发表于12楼  查看完整内容

枣泥山药糕的装修日记里面写的,我保存了的: ============================== 看到坛子里有装修后悔经的活动,楼主看了很有感触,也来凑个热闹! 这套房子是楼主的装修的第二套房子了,第一套是给爸妈装的,也是楼主全权负责,那个时候没有遇到好设计师,施工队也是能偷懒就偷懒,而且也没有这么多网友的经验可以借鉴,楼主整个就是一抓瞎的状态。就是这样装出来的房子,最后的结果还好不算太坏,但遗憾的地方还是较 ...

北极熊爱企鹅 发表于8楼  查看完整内容

回复 装聋作哑 的帖子 哈哈,会的,不过还好,整体还是很美观,虽然后悔,但是如果给我再选一次,估计我还是会选马赛克,不过就是不会选一小块一小块的,会选一大块一大块的。
装修疑难杂症,请关注得意家公众号(deyijiaju2013),或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得意家APP,实景案例、装修攻略、优惠团购,找得意家就对了!小编微信:18107267906
广 告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541819 
帖子
14005 
精华
金币
24177  
威望
38  
注册时间
2014-9-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12 16:55 |显示全部帖子

现在的房子已住了6年,如果说谈到教训,小编真的很有话说:

酒柜兼置物柜:无门,而且格子比较小,每次做卫生就想屎!所以我老是忽略不见,后果就是越来越难搞,真想拆下来丢掉!!!
QQ图片20150112162527_副本.jpg



书柜:无门。我当时就是被网上的小清新书柜照片吸引到的好吗?坚持没搞柜门,觉得那样太死板。可是等过了不久就后悔的要死,因为书上一层灰,而且书是竖着放的,灰还不容易搞!最后扯了块布遮上了,可只是略微好一点,灰还是很多!!!
QQ图片20150112162322_副本.jpg

背景墙:你们看图吧。我已经无力吐槽了!这是要我变身蜘蛛人的节奏!!!
QQ图片20150112162356_副本.jpg


吊顶和灯带:我家餐厅,客厅都搞了,上面有多少灰我的不知道。反正那个灯带,装的蓝光,开了真心晃眼睛,像是拍恐怖片,总之是一次没开过,过年都没开过一回!!!
QQ图片20150112162435_副本.jpg



橱柜台面:之前想省钱装的人造石,真的悔就一个字!

浴霸:不想操心,买吊顶的时候在同一家买的一个小长假的浴霸,浴霸灯已经全部坏了更换了一遍了!

买过一次就不想买的东西:
1、煮蛋器!
我想说发明这玩意的人是想干嘛,鸡蛋放锅里煮不是一样么,为什么要用煮蛋器!!!我是脑壳打铁,看到做团购便宜就买了,结果硬是用不上!!!

2、酸奶机!好吧,这个还是用过几次的,可每次材料都费了,因为做出来不好吃,貌似还是喜欢吃超市里面加了防腐剂的。。。。味道好一些!

3、豆浆机!(每家需求不一样,回帖的亲表再豆浆机上纠结了哈,乖~)这个在上次的闲置转让贴中,真的闲置排名前三!



4、消毒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买这个东西,反正我婆婆从来不用。她还是习惯了传统的模式,而我不怎么进厨房的人。。。所以~~~

装修疑难杂症,请关注得意家公众号(deyijiaju2013),或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得意家APP,实景案例、装修攻略、优惠团购,找得意家就对了!小编微信:18107267906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483068 
帖子
666 
精华
金币
618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4-3-30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13 17:09 |显示全部帖子
楼主说的四个东西 我有三个,但是我都在用,一点都不后悔,每天豆浆,隔几天酸奶,一周一次高温消毒。。。很好用呀
装修日记:http://www.deyi.com/thread-5251122-1-1.html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541819 
帖子
14005 
精华
金币
24177  
威望
38  
注册时间
2014-9-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13 17:10 |显示全部帖子
广 告
装聋作哑 发表于 2015-1-13 17:09

楼主说的四个东西 我有三个,但是我都在用,一点都不后悔,每天豆浆,隔几天酸奶,一周一次高温消毒。。。很 ...


哈哈,每个人貌似需求不一样
装修疑难杂症,请关注得意家公众号(deyijiaju2013),或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得意家APP,实景案例、装修攻略、优惠团购,找得意家就对了!小编微信:18107267906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483068 
帖子
666 
精华
金币
618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4-3-30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13 17:1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周小娟 的帖子

神速呀。。。
我觉得 如果装修最后悔 应该是 有些时候为了省钱,质量舍弃了,结果后来坏了。。。想拆的感觉

好吧 我还计划装传说中不实用的浴缸。。。
本帖最后由 装聋作哑 于 2015-1-13 17:13 编辑

装修日记:http://www.deyi.com/thread-5251122-1-1.html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441270 
帖子
2209 
精华
金币
4889  
威望
35  
注册时间
2013-11-8 

妈宝俱乐部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13 17:15 |显示全部帖子
广 告
最后悔的是我屋里厕所满墙都是马赛克,是满墙哟,真滴很好看,但是马赛克也真滴会一小块一小块的掉!!!现在掉的我都放起来了,等哪天心血来潮去买瓷砖胶粘,不过还是那句,真滴好看!!!
墙壁不掉,就是被水冲的多的地方掉。毕竟当时买的还是满好的,一个大概也就几个平方的厕所马赛克搞下地1W不到吧。
爱吃爱玩爱睡觉~哈!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483068 
帖子
666 
精华
金币
618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4-3-30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13 17:19 |显示全部帖子
广 告
回复 北极熊爱企鹅 的帖子

真的掉么??完了 完了 我也是整体马赛克。。。。

装修日记:http://www.deyi.com/thread-5251122-1-1.html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441270 
帖子
2209 
精华
金币
4889  
威望
35  
注册时间
2013-11-8 

妈宝俱乐部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13 17:3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装聋作哑 的帖子

哈哈,会的,不过还好,整体还是很美观,虽然后悔,但是如果给我再选一次,估计我还是会选马赛克,不过就是不会选一小块一小块的,会选一大块一大块的。
爱吃爱玩爱睡觉~哈!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587617 
帖子
1178 
精华
金币
1172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4-12-9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14 09:52 |显示全部帖子
根据个人需要和爱好购一些不常用用的东西,想用就方便,不然想用就后悔。如豆浆机有空在家做一点东西全家人在一起吃早餐是一个快乐的事。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431007 
帖子
825 
精华
金币
789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3-10-9 

认证商家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14 10:27 |显示全部帖子
美丽是要付出代价的!!
【糖果瓷砖】年末大促!全场底价不限花色![b]地爬墙5.9元片。http://www.deyi.com/thread-4709043-1-1.html
活动报名:编辑“糖果+姓名+小区”发送到13797076098。加我在线QQ2769192971[/b]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UID
493988 
帖子
689 
精华
金币
9293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4-4-30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14 10:36 |显示全部帖子
天天磨豆浆,豆浆机都用坏二台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UID
12990 
帖子
2031 
精华
金币
4231  
威望
52  
注册时间
2008-6-9 

妈宝俱乐部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14 10:50 |显示全部帖子

枣泥山药糕的装修日记里面写的,我保存了的:


==============================

     看到坛子里有装修后悔经的活动,楼主看了很有感触,也来凑个热闹!

     

     这套房子是楼主的装修的第二套房子了,第一套是给爸妈装的,也是楼主全权负责,那个时候没有遇到好设计师,施工队也是能偷懒就偷懒,而且也没有这么多网友的经验可以借鉴,楼主整个就是一抓瞎的状态。就是这样装出来的房子,最后的结果还好不算太坏,但遗憾的地方还是较多的。这次装修,楼主至少不再抓瞎了,心里还算比较有数(闺蜜说:你真的有数吗?)希望楼主通过这次的装修日记,也能和大家多多交流!

关于后悔经,楼主结合网友和自己的经验总结了一些,这次要把工作做到前面,决不再后悔(好像不可能?)~

一、厨房

1、开放式厨房并不是一定不可行,要看年龄结构和烹饪方式;

2、水槽处的台面高度最好在850~900mm,比灶台的台面略高,这样的更符合人体工程学;

3、水槽上方单独装个灯,小的单头吊灯最理想;

4、厨房砖不宜太复杂,拼花角花神马的,如果不是别墅还是放弃吧;

5、嵌入式的厨房电器还有冰箱一定一定要提前知道尺寸,可以说定好这些电器才是装修的第一步,可以提前买回来,也可以把型号尺寸先记下来,方便设计师设计方案(好的设计师是会帮你考虑这些细节的哦);

6、预留出厨房五金件(搁架等)的位置,以免和开关插座的位置产生冲突;

7、水槽、龙头和橱柜五金一定要买好的,橱柜一定要找专业公司做,这个钱不能省;

二、卫生间

1、为了方便清洁还是选择台下盆吧,台上盆都是死角做清洁好痛苦;

2、卫浴五金一定要选择大品牌,虽然表面看不出差别,但是使用久了以后区别就很明显了,电镀好的五金件稍微擦拭就光洁如新,电镀差的水垢很难祛除;

3、马桶也一样要选择大品牌,理由同上,看似都是白的,但是釉面的区别其实很大,用的时间一长就有感觉了;

4、现在的户型都很紧凑,卫生间普遍3~4平米,本来就偏小就不要搞什么拼花了,更显小,砖的色彩和花纹越简单越好;

5、卫生间潮气大,不必装窗帘,怕走光可以选择窗户贴纸;

6、喜欢在浴室柜跟前梳妆打扮的一定要装个伸缩镜,太有用了!

7、有小宝宝的不要装灯暖浴霸,会刺激宝宝的眼睛,可以选择风暖或者干脆全房装水暖(预算能hold住的情况下还是让家人过的舒适些)。


三、其他方面

1、如果你想追求点格调,而不是能住就行,还是找个设计师吧,尊重他和他的专业性,你会得到你想要的。当然现在不靠谱的设计师很多,后面会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2、灯带真的没用;

3、吊顶是为了修饰梁,不是每家都要做个回字形灯槽吊顶的;

4、所有人的共识:插座不嫌多,但是有一点要注意,插座的高度要根据家具来确定,所以开工之前要对将来选择的家具有个大概的尺寸概念,甚至可以开工前就把家具看好,把尺寸告知给设计师;

5、开放的搁架隔板越少越好,毕竟武汉灰大,都做成带门的吧;

6、现场打家具越少越好,现场做木质家具需要上漆,气味大,工人的手艺也不好保证,漆面不均或者打磨不到位都是家常便饭,衣柜鞋柜什么的选择定制家具省钱又美观,而且现在都是免漆板材,省了油漆工,不用担心漆做的不好,也不用担心刺鼻的油漆味,至于大家关心的环保问题,只要是正规的公司,用的材料都是高于国标的,因为现在人都关心这个,他们这方面根本不敢马虎;

7、接上条,减少现场打家具还有个原因,现在装修的很多是年轻小夫妻,房间的功能布局在将来几年很可能发生较大的变化,书房变成婴儿房,婴儿房还要兼当父母房,后面还可能变成青少年的房间,如果把家具都打死了,后面就很难调整布局了。另外打的家具坏了不好修,买的成品家具坏了直接换就好了;

8、还是说柜子,如果是有隔板的储物柜,最好做几个活动隔板,因为你也不知道将来会放多大的东西在里面;

9、全房led灯泡,世界都亮了;

10、储物空间要多,但是更要合理,布局也要巧妙,一进门顶地墙全是柜子的房间,好压抑;

11、选择墙纸窗帘家具什么的,也就是软装产品,一定要听设计师的,至少要设计师给些参考意见(当然前提是这个设计师靠谱),除非你对自己的眼光非常自信,不然一个家的格调很有可能被你自己毁了,这样的例子楼主看过太多了;

12、最重要的一点,装修不要贪便宜!小便宜可以占,大便宜不要贪!多问下刚装修的亲朋好友和网友,会有很大的收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UID
377762 
帖子
4304 
精华
金币
3027  
威望
2  
注册时间
2013-4-16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14 11:03 |显示全部帖子
地毯君,请走好!

要不是家里有人很勤快盯着搞卫生,千万不要再沙发前面的茶几区域弄地毯,真的只能挂眼科一阵子,过不了多久,里面头发,碎渣子,让你看到就火大!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423500 
帖子
5246 
精华
金币
5723  
威望
33  
注册时间
2013-9-13 

手机党MVP 手机党 葡萄牙

发表于 2015-1-14 11:17 |显示全部帖子
呵呵,地毯,没有之一。
我心疼每一个不快乐却依然在笑的孩子。点击此处查看《微关注》汇总

 

UID
197868 
帖子
14270 
精华
金币
10234  
威望
1  
注册时间
2011-6-25 

认证商家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14 11:21 |显示全部帖子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UID
178104 
帖子
3165 
精华
金币
879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1-3-11 
发表于 2015-1-14 12:31 |显示全部帖子
灯带,下次装修我一定不会再要。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528951 
帖子
567 
精华
金币
207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4-8-4 

妈宝俱乐部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14 13:00 |显示全部帖子
我的豆浆机也闲置了

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 

UID
574940 
帖子
108336 
精华
金币
81457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4-11-11 

三好意粉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14 13:31 |显示全部帖子

Rank: 8Rank: 8 

UID
569568 
帖子
319 
精华
金币
323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4-11-3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14 13:35 |显示全部帖子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UID
527810 
帖子
516 
精华
金币
987  
威望
5  
注册时间
2014-8-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14 13:41 |显示全部帖子
地毯,豆浆机+10086!!!!!!!!!!!!
广 告
本站严禁讨论政治,FD,造谣等信息,请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禁在互联网上存储、处理、传输、 发布涉密信息,【得意生活管理规定】【会员积分与等级】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得意QQ:277027888|Archiver|尝鲜版|分类导航|申请表|得意生活 ( 鄂B2-20080065 )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广告规范

得意生活 ® 得意 ® 得意DEYI ®

得意生活 版权所有©2008-2018 Powered by Discuz!

GMT+8, 2018-12-12 15:22 , Processed in 0.110689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