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其他帐号一键登录:
广 告
搜索
得意生活-武汉生活消费社区 社区 情感驿站 姐姐树洞85期|男友很少为我花钱,他妈妈也很难相处,但3 ...

请输入电梯楼,名称

提交
取消

确认要删除?

确定
取消
查看: 6788|回复: 140
go

[两性话题] 姐姐树洞85期|男友很少为我花钱,他妈妈也很难相处,但30岁的我要不要勉强嫁了?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596270 
帖子
11984 
精华
金币
11304  
威望
21  
注册时间
2014-12-24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11-11 15:34 |显示全部帖子
姐姐树洞 适合结婚 剩女危机
标签
创建标签

武汉美食

提交
Hi!最新的一期姐姐树洞又和大家见面啦!
我们将在每一期整理一位匿名网友的“来信”
进行发布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也希望你能为倾诉人提供一点小小的建议
说不定能帮助ta从痛苦和迷茫中走出来......
微信:tiandahui3
得意ID:得意小姐姐

倾诉人:匿名
倾诉方式:微信
整理人:得意小姐姐
本期故事:我和我的男朋友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已经在一起快两年了,现在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但我却犹豫了,因为在交往过程中我经常会感到困惑:“他真的爱我吗?”“他到底值得我嫁吗?”难道是我要求太多了吗?而且我已经快30岁了,不想当剩女!面对这段感情,我到底应该如果抉择?


倾诉人情况介绍:

       女生和男朋友今年都30岁,都分别在武汉的私企工作,两人工资都差不多5k,家庭背景都相当,目前在一起快两年了,在一起之前女生一直都在相亲,但没有遇到合适的,现在的男朋友为人老实,但是不太会说话。


事件背景:
              
       我和男友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他一开始追我很勤,基本隔两天就约我一次,包括现在也是很黏,所以我觉得他还是很喜欢我的,而且我们的学历家庭薪资基本相当,他的为人也比较简单真诚,虽然外貌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外貌也没那么重要,此为背景,目前已经在一起快两年了,准备谈婚论嫁,但我却犹豫了,因为在交往过程中我常常会感到困惑,他是真的爱我吗?这人值得我嫁吗?

事例一:饭后我们喜欢逛逛超市或者水果店,他常常进去就自己逛,拿上自己喜欢吃的水果就撤,从来不会问我一句想吃啥,给我感觉就是逃避我的账单(其实最多也就几十块而已)。有一次争吵,我忍不住发飙,“我知道你所有的喜好,可你却连我爱吃什么水果都不知道!!”他表示直男没想太多,以后会注意,然而过了一段时间又还是那样。

事例二:上周我们去逛商场(在一起这么久,一起逛街的次数很少很少,逛个超市我都心塞,实在不想给自己添堵),他提议买球拍,晚上回去后我把球拍钱300转给他,他嘴上说这是什么,实际上还是很开心的收了。那一刻说内心没有失望是骗人的...从认识到现在,除了节日互送的礼物,出外的花费基本AA,我也从来没有索要过礼物,内心想法是要保持独立(不欠他太多)。可是我们都要谈婚论嫁了,对于花钱这块我老是会觉得不舒服。虽然不是十分赞成不为你花钱的男人一定不爱你的说法,但实实在在受到了困扰。

事例三:这也是我最过不去的一个坎。最近见了他的父母,他妈妈言语间很明显透露的都是嫌弃,如“他实际年龄比你小两岁的知道吗?女人30不结婚不行的,他还能等,你不行,年底就要结婚,”“你这工资在武汉活不下去啊!”(可是男友工资比我还略低一点) “我以后肯定是要管着你们的,我的小孩是很听话的” 诸如此类的话说了一大通。那天他爸妈走后我哭了半天,感觉从来没受过这种委屈,一是被嫌弃的委屈,二是他在边上都没帮我说几句话,就任我被说,那一刻感觉自己很孤立无援,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为此我跟他大吵了一架,后来还是架不住他的苦苦哀求,原谅他了。


倾诉人问题:

       其实说了那么多,我的内心已有答案了。他不是能让我放心托付的人,只是我们的外在条件还比较合适。
       但他妈妈说的话也像阴影一样刻在我心上,害怕自己再回到被相亲支配的恐惧里。如果小两岁,我可能就果断分手了,眼看30这个坎马上要来,“好像心大点也能过”&“剩女的焦虑”让我迟迟做不出决定。可能拖着拖着就结婚了?还是其实是我的心态有问题?上面说的也不是多大的问题?人无完人?
       真的好困惑,求解答!



     大家对这次女主人公的故事有什么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吗?欢迎大家积极评论~



长按下方图片二维码添加小编微信(tiandahui3)为好友,把你的烦恼倾诉给我!

姐姐树洞已经出到第85
最近小姐姐收到了很多意粉的投稿倾诉
也有意粉会问我是不是真人真事
我想说的是,其实生活远比你想的要复杂得多
他们在生活中遭遇了各种不幸,无处可说
希望能通过这个栏目得到一些慰藉
小姐姐看到很多意粉掏心窝子地为这些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出谋划策
借用一下某广告里的一句文案来抒发下内心的感动:
这个世界充满着恶意,但总有人会偷偷爱着你!


回帖推荐

小蹄子 发表于101楼  查看完整内容

个人感觉结婚不仅仅是两个的事情,你不仅仅要看他这个人怎样,最主要的还是他的家庭是个怎样的家庭。而且我也不赞成说女的到了多大年龄就必须结婚这件事,这种为了结婚而结婚,后期过的不好离婚也是个麻烦事,没得吖还好说,有吖了吖是最可怜的。关于你说他妈妈对你的态度我个人是这么感觉,那个男人对你的态度直接决定他家人对你的态度,如果他本身也是自带优越感,那么他的家人也就在你面前高人一等。我觉得你说的他的那些所作所 ...

^O^天黑黑 发表于43楼  查看完整内容

人无完人,你说了很多他不好的地方,其实很简单,你爱他你就能包容他,这些都其实不算事,但是你不爱他,人家任何一举一动你都觉得不舒服,再坏的人也有人喜欢,再好的人你不喜欢也能挑出毛病来!何苦呢?不会幸福的!往后余生什么屁大点事你都往心里去难受!一点风吹雨打都会吵架结毛的婚!结婚是要一起能经得起大风大浪的!

deer小鹿 发表于16楼  查看完整内容

换做以前,我一般都跟小姑娘说嫁的不好不如不嫁,到时候再带个孩子离婚,只会过得更苦。但是我现在发现大部分女人并没有独立的人格,根本无法自己一个人生活,情愿生活上、感情上吃一点苦,也需要有一个心理上的依靠,又或者去符合社会的一般要求。 婚姻并不等于爱情,也不全是搭伙过日子,其实是个很复杂的事情,大家都有心理上的需求。结婚有结婚的理由,不结婚有不结婚的理由。如果现在实在是过不去那个坎,结个婚也无妨,不要 ...

lilyskyline 发表于10楼  查看完整内容

如果你不能保证男方以后可以为你说话,无条件的站在你这边,那以后你所受的就不是现在仅仅听到的几句让你委屈的话了 结婚前的烦恼就是单身这一个烦恼,结婚后的烦恼多到你想都不敢想

accidie 发表于8楼  查看完整内容

额。。。怎么说咧。。。按我的性格就是,遇见这种人,这种家庭,还是早点闪比较好。。。首先是他这个人,按照你说的这些情况,很明显的,他其实根本就没把你放在心上。。。说是很黏你,但是实际上的表现就那会事,感觉可能就是想找个人陪,或者是被家里人逼着急。。。什么都AA这种事应该只有在欧美吧。。。而且就算是欧美,也不可能去超市买个东西还生怕给你买点什么吧。。。再就是他的家庭,这都还没结婚,就是这种话,你可以想象 ...

弓长小女未 发表于7楼  查看完整内容

武汉不是有句老话,抬头嫁姑娘、低头娶媳妇。从经济条件说,夫妻俩以后养娃,1万,只能说过的去,不还任何贷款的情况下。(娃幼儿园不是蛮好的2000/月,日常伙食一周下馆子一次的标准3000/月。水电煤气物业500。水果零食500,大人的什么公交或者油钱500。衣服护肤品300/月。保险按800/月。逢年过节的礼尚往来200/月。每年旅游一次…嗯,快到入不敷出了。再从家庭环境方面,婆婆又是个岔的。如果还不掏钱,算是家无宁日了。说白了, ...

得意小姐姐 发表于4楼  查看完整内容

虽然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缺点,但是这个缺点如果你可以接受就是小事,如果你不能接受就是大问题,取决于个人
微信号1: tiandahui3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596270 
帖子
11984 
精华
金币
11304  
威望
21  
注册时间
2014-12-24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11-11 15:35 |显示全部帖子
微信号1: tiandahui3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1109064 
帖子
762 
精华
金币
77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7-5-14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11-11 15:44 |显示全部帖子

不必委曲求全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596270 
帖子
11984 
精华
金币
11304  
威望
21  
注册时间
2014-12-24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11-11 15:56 |显示全部帖子
虽然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缺点,但是这个缺点如果你可以接受就是小事,如果你不能接受就是大问题,取决于个人
微信号1: tiandahui3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134592 
帖子
412 
精华
金币
218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7-6-27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11-11 15:58 |显示全部帖子

30岁没结婚也正常啊!如果我30岁没有结婚,那一定是我的选择,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只选择能托付的人。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371153 
帖子
1899 
精华
金币
853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3-3-26 

手机党 奥山 众圆

发表于 2019-11-11 16:00 |显示全部帖子
凑合凑合吧,没有大毛病就体谅下

Rank: 5Rank: 5 

UID
1022561 
帖子
155 
精华
金币
99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6-12-5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11-11 16:09 |显示全部帖子
武汉不是有句老话,抬头嫁姑娘、低头娶媳妇。从经济条件说,夫妻俩以后养娃,1万,只能说过的去,不还任何贷款的情况下。(娃幼儿园不是蛮好的2000/月,日常伙食一周下馆子一次的标准3000/月。水电煤气物业500。水果零食500,大人的什么公交或者油钱500。衣服护肤品300/月。保险按800/月。逢年过节的礼尚往来200/月。每年旅游一次…嗯,快到入不敷出了。再从家庭环境方面,婆婆又是个岔的。如果还不掏钱,算是家无宁日了。说白了,一分钱不帮还对你指手画脚,你脑补一下。你要找,年纪大小无所谓,经济条件要不能比你差,你不是扶贫的。不图钱至少要知道心疼人。晓得看事做事的,不是养儿子。家里不图大富大贵,父母不是要有大学文化,只要清白,这一点不难,多去他家吃几次饭,要求不高,但是也要缘分
已有 1 人评分小红花 收起 理由
得意小姐姐 + 5 谢谢分享,“得意”有您更精彩!

总评分: 小红花 + 5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UID
1503929 
帖子
532 
精华
金币
68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10-12 
发表于 2019-11-11 16:10 |显示全部帖子
额。。。怎么说咧。。。按我的性格就是,遇见这种人,这种家庭,还是早点闪比较好。。。首先是他这个人,按照你说的这些情况,很明显的,他其实根本就没把你放在心上。。。说是很黏你,但是实际上的表现就那会事,感觉可能就是想找个人陪,或者是被家里人逼着急。。。什么都AA这种事应该只有在欧美吧。。。而且就算是欧美,也不可能去超市买个东西还生怕给你买点什么吧。。。再就是他的家庭,这都还没结婚,就是这种话,你可以想象一下,真等结婚了,还有什么更伤人的话等着你在。。。另外,你这个男朋友应该也是个妈宝吧。。。自己赚的还没你多,他妈还把他当个宝贝。。。我呸。。。
已有 1 人评分小红花 收起 理由
得意小姐姐 + 5 谢谢分享,“得意”有您更精彩!

总评分: 小红花 + 5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769895 
帖子
8320 
精华
金币
681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5-9-25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11-11 16:11 |显示全部帖子

要是不愿意就不要将就,余生很长~
拜斯达装饰,用心服务。微信:15271839021
手机号:15271839021在线等你哦~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84649 
帖子
343 
精华
金币
317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09-11-3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11-11 16:13 |显示全部帖子
如果你不能保证男方以后可以为你说话,无条件的站在你这边,那以后你所受的就不是现在仅仅听到的几句让你委屈的话了 结婚前的烦恼就是单身这一个烦恼,结婚后的烦恼多到你想都不敢想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UID
350991 
帖子
796 
精华
金币
4698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3-1-6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11-11 16:18 |显示全部帖子

如果女人嫁人就是委屈自己,那何必执着呢,让外人看到你能出嫁,让自己活在无限的不满中,婚姻到最后都是一地鸡毛,还不如当你能争取什么的时候就争取,悔不当初一时总比后悔一辈子要好

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 

UID
18661 
帖子
15595 
精华
金币
12693  
威望
70  
注册时间
2008-10-1 

妈宝俱乐部 购物狂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11-11 16:24 |显示全部帖子

典型的被照顾被呵护长大的妈宝男!!!可以想象以后的鸡飞狗跳!楼主,年龄不是你自卑的理由,他妈妈非善类,在你面前那是装都不愿意再装了。
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美貌如花。。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220724 
帖子
344 
精华
金币
1488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7-12-12 

手机党 南湖

发表于 2019-11-11 16:34 |显示全部帖子

他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找不找得到更好的。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440270 
帖子
281 
精华
金币
263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5-13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11-11 16:45 |显示全部帖子

嫁了以后就是来得意发帖,婆婆如何不好相处,老公如何妈宝,反正我觉得很多时候公婆相处比老公更重要,这种嫁了就做好一辈子被管的死死的准备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1424595 
帖子
1236 
精华
金币
91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9-4-25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11-11 16:48 |显示全部帖子
前两点可以调教,第三点不能忍,也不可能改变,弃了吧,剩女比怨妇好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UID
306127 
帖子
1896 
精华
金币
808  
威望
3  
注册时间
2012-7-6 
发表于 2019-11-11 16:51 |显示全部帖子
换做以前,我一般都跟小姑娘说嫁的不好不如不嫁,到时候再带个孩子离婚,只会过得更苦。但是我现在发现大部分女人并没有独立的人格,根本无法自己一个人生活,情愿生活上、感情上吃一点苦,也需要有一个心理上的依靠,又或者去符合社会的一般要求。 婚姻并不等于爱情,也不全是搭伙过日子,其实是个很复杂的事情,大家都有心理上的需求。结婚有结婚的理由,不结婚有不结婚的理由。如果现在实在是过不去那个坎,结个婚也无妨,不要随便生小孩就行了,大不了再离婚,实质上也不会有太大的损失。毕竟在中国女孩子超过35岁,就算没有结过婚,也比较难找到同样没有结过婚的老公,所以也不怎么会影响以后的感情。结婚虽然没关系,但是生小孩就必须慎之又慎,别自己受了苦了,把自己孩子也搭进去。 大概率你现在能找到的结婚对象,可能是未来所有可能对象里条件最好的了。所以你自己想想清楚,除开感情,你希望在婚姻里得到什么,最坏你又能接受到什么程度,再决定这个婚到底能不能结。
已有 1 人评分小红花 收起 理由
得意小姐姐 + 5 谢谢分享,“得意”有您更精彩!

总评分: 小红花 + 5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UID
383398 
帖子
9002 
精华
金币
8997  
威望
17  
注册时间
2013-5-5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11-11 16:53 |显示全部帖子
结婚后受委屈,不结婚然后重新找。看你比较接受哪一种了。这种家庭你嫁过去肯定是受委屈的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596270 
帖子
11984 
精华
金币
11304  
威望
21  
注册时间
2014-12-24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11-11 17:06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伊凡Ivan 的帖子
这才对!三观很正呀!
微信号1: tiandahui3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596270 
帖子
11984 
精华
金币
11304  
威望
21  
注册时间
2014-12-24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11-11 17:0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弓长小女未 的帖子
唉唉,结婚要面对好多现实的事情啊
微信号1: tiandahui3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596270 
帖子
11984 
精华
金币
11304  
威望
21  
注册时间
2014-12-24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11-11 17:0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accidie 的帖子
哈哈哈哈,是的,你说这种是真的不放在心上,还是男生不会谈朋友,女生只能生闷气
微信号1: tiandahui3
本站严禁讨论政治,FD,造谣等信息,请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禁在互联网上存储、处理、传输、 发布涉密信息,【得意生活管理规定】【会员积分与等级】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确定

得意QQ:277027888|Archiver|尝鲜版|分类导航|申请表|得意生活 ( 鄂B2-20080065 )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广告规范

得意生活 ® 得意 ® 得意DEYI ®

得意生活 版权所有©2008-2019 Powered by Discuz!

GMT+8, 2020-4-7 04:37 , Processed in 0.160426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