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其他帐号一键登录:
广 告
搜索
得意生活-武汉生活消费社区 社区 婴幼育儿 孩子太乖应该怎么培养呢!这样性格的儿子我要怎么引导才 ...
查看: 3059|回复: 83
go

[科学育儿] 孩子太乖应该怎么培养呢!这样性格的儿子我要怎么引导才能更好些呢?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377804 
帖子
2165 
精华
金币
1569  
威望
1  
注册时间
2013-4-16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11-8 12:47 |显示全部帖子
育儿答疑 育儿交流 育儿经
标签
创建标签

武汉美食

提交
纠结好久才下决心发帖来谈谈我们家快5岁的儿子。因为周边的人都认为我们家孩子很省心,我这般担心完全是多余滴。
可孩子太乖真的是我一直的心病呀!你们可千万不要觉得我是没病呻吟,最近发生的几件事真的让我觉得我要好好的研究一下育儿,让我家孩子在外面也能调皮一点。
可是找度娘却发现很少很少有怎么让乖孩子变调皮些的文章,全部都是如何让孩子变乖云云。
那我就只能来得意谈谈我们家孩子,请高手宝爸宝妈们来帮帮我。
场景一:
儿子的好朋友有点霸道总裁范,和小朋友玩的时候总是会有大大小小的摩擦,就和我家儿子非常玩得来,因为我们家这个总是让着他,我们家这个不是让他一个人,是大部分人他都会让着。
一次小伙伴聚会,大家抢着玩一个陀螺,儿子的好朋友跟儿子说好他先玩一次再给我儿子玩,但是玩了两三次都没有给我儿子玩的意思,我儿子有点急了,就直接去抢了那个陀螺,但是发射器还在好朋友那,好朋友很大声说把陀螺还给我,我儿子一直没给,僵持了10秒钟左右,我儿子就把陀螺丢给了好朋友,然后趴到我怀里哭啦!很伤心很伤心,我能感觉得到抽搐的不停。
我当时也有点懵,不知道如何安慰他,只能一直抱着他,在离小朋友玩的地方稍远点的地方,摸他的背顺气。

场景二:
有次和闺蜜家2岁的儿子一起出去玩,两人先去江滩玩沙,吃了饭就去了充气游乐园玩,玩完之后去了荟聚,在门口还玩了每次都玩的摩托车,然后到下午四、五点了,我们是准备回家的,可是儿子非要去荟聚里面转转,我们答应了。
刚进去,闺蜜儿子要进游乐园玩,那个游乐园适合较小的孩子玩,我就没让我们家儿子去,说看看旁边的滑滑梯,我一看这滑滑梯130元一张票觉得有些贵了,而且只有滑滑梯,所以也没让儿子玩,而且本来也是计划马上要走了。
我就让儿子出了荟聚在门口坐坐,儿子一直不高兴,嘴里也一直嘟囔着想玩,我就一直说服他说今天玩了很多项目了,而且马上也准备回家了,下次再约小伙伴一起出去玩。虽然有些不开心,但是全程儿子完全没有哭闹。
那天晚上回家,我自己回想了整个事情的经过,真的觉得好心疼儿子,我竟然躲在被子里哭啦!

场景三:
孩子已经上了一学期的舞蹈课了,上学期交舞蹈的老师属于对孩子放养型的,每次都让孩子跟着跳就行,跳的好不好无所谓,假期班我们接触了另外一位老师,会纠正每个孩子的东西,孩子们不听话或者跳的不好的时候老师会有点凶,其他时候都还好,我就问儿子愿不愿意转到这个老师班上。
儿子竟然同意,而且我是问了不下10遍,他都同意,我就让他换了班,上了几节课后,老师课后点评,先肯定了我们家儿子能自己记得动作跳,后来又点评了其他调皮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最后又说我们家的孩子老师让干嘛就干嘛,能不能活泼一点。
最后还有一个让人感觉有些嘲笑的表情,其他家长都笑了,我那一瞬间就非常关注我儿子的表情,还好感觉我儿子没有怎么听懂老师说的,其实当时我是准备跟老师聊聊的,但是老师接下来还有一节课。
后来回家的路上,儿子还高兴的说老师表扬了他。我就在想,如果这个时候儿子问我老师今天是表扬了他还是批评了他,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我现在在考虑要不要微信跟老师沟通一下,我们家只是才上几节课和同班小朋友不熟,而且我觉得上课听老师的话也没有错呀!活不活泼是每个孩子的性格使然。
你们说这样一个“怂”儿子,我要怎么引导去让他更好些呢!

回帖推荐

熹微微。 发表于37楼  查看完整内容

我家儿子跟你家的很像,现在5岁半了,首先是性格天生的,这方面你要学会接受和欣赏他的性格,我也焦虑过,但是人无完人,每种性格都有优缺点,然后因为没有满足他并且他顺从了,你事后觉得委屈他了躲着哭可以看出来你很感性和敏感,儿子在小的时候和妈妈最亲近,你的性格多少会影响到他,你先让自己内心开解出来对他更有利,从你的表述上来看当天已经玩很多了而且马上要走,他其实并没有多可怜,反而是你想象中他很可怜。然后要鼓励 ...

vivian923 发表于36楼  查看完整内容

孩子不是一张白纸,TA是带着他的天生气质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我们能不能接受他的这种天生气质是很重要的。性格没有好坏之分,如果我们能接受孩子的性格,那我们的思想就会聚集在“如何让孩子在这种天性下成长”,孩子舒服,我们也舒服。如果不能,那就是想改变孩子,那冲突和焦虑肯定不断。 妈妈不妨先确认一下孩子的天生气质,如果是,就不要强求孩子。如果不是,就看看自己之前的教育是不是给孩子灌输了太多“谦让”“听话”“安 ...

cathy198628 发表于28楼  查看完整内容

性格有一部分是天生的吧 我儿子也是一样 所有他认识的人他都喜欢 和别人一起玩也是比较大方 但是内心感情太丰富 看电影别人挨打死了他都要哭 然后小时候别人抢了他玩具 他会很伤心的哭 现在好一点 但是幼儿园老师反应还是害羞 怕回答问题 反正就是慢慢来吧 慢慢引导他自信大方一点

逆行的渔 发表于20楼  查看完整内容

性格是天生的,有外向的孩子就会有内向的孩子,我的孩子就是内向的孩子,对于孩子人际关系的软弱我曾经非常焦虑,建议可以看一本叫做内向孩子的潜在优势,可能并不能改变你的孩子,但也许会减少一些焦虑,你包容接受他的性格,带他在擅长的领域找到自信,相信他的内心会慢慢强大起来。

倔强2015 发表于22楼  查看完整内容

宝宝感觉不到有什么怂的意思。第一,孩子小表达不出来心里的想法妈妈也不会引导。第二,要走的情况下不玩是正确的,楼主没必要自己哭鼻子。第三,若想愉悦无需在意他人语言,就算别人说的宝宝不好的事,也是正常,谁能管得住别人呢。只有自己内心强大才是最重要的。感觉楼主还是先把自己强大起来吧!

tianlishiwo 发表于13楼  查看完整内容

多倾听他说出自己的感受,还有我觉得多去看看育儿书籍也有好处

张扬果儿 发表于11楼  查看完整内容

我觉得妈妈应该多让宝宝说出自己的感受,比如东西被抢,他是想给别人分享还是不愿意,不愿意你就告诉他,东西是你的,你有权决定,如果被别人硬抢,你就要干预,我是怎么觉得,不惹事但不怕事,一味的去迎合别人的感受,得有多憋屈啊

钢铁就是你娘 发表于10楼  查看完整内容

性格是天生的,你说一个孩子又活泼又安静那不是精神分裂么可以培养的人是处事方式,对待事情和人的方法,你看比如让干嘛就干嘛不是正好培养他按部就班脚踏实地学习么,放大他性格中特点明显的一面,可能就会收获一个小暖男哦

神气小羊 发表于6楼  查看完整内容

一样的困惑,从来不抢别人玩具,有其他小朋友想玩他就走开,别人打他也不会还手,更不会主动欺负别的小朋友,老师跟我说,他在幼儿园里很乖,要是每个小朋友都像他一样她们的工作会轻松很多!作为妈妈听到了,很心酸很心疼!

得意妈宝咖 发表于3楼  查看完整内容

活不活泼天性占了很大一部分,从楼主的行文可以看出也是个内心很柔软的妈妈,感性偏多,孩子保持必要的善良很重要。可以多与孩子交流倾听他的想法,多给他一些鼓励,爸爸妈妈给他制造的家庭环境也很重要哦~
已有 2 人评分小红花 收起 理由
得意小神乐 + 5 谢谢分享,“得意”有您更精彩!
得意妈宝咖 + 10 谢谢分享,“得意”有您更精彩!

总评分: 小红花 + 15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4 

UID
1307101 
帖子
23 
精华
金币
38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8-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11-8 17:36 |显示全部帖子

多带出去玩一玩吧,接触一些不一样的人,给孩子鼓励,让他变得自信一点,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237564 
帖子
5230 
精华
金币
6158  
威望
12  
注册时间
2011-11-15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11-8 17:45 |显示全部帖子
活不活泼天性占了很大一部分,从楼主的行文可以看出也是个内心很柔软的妈妈,感性偏多,孩子保持必要的善良很重要。可以多与孩子交流倾听他的想法,多给他一些鼓励,爸爸妈妈给他制造的家庭环境也很重要哦~
全心全意为意粉服务  

Rank: 7Rank: 7Rank: 7 

UID
915130 
帖子
530 
精华
金币
151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6-6-3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11-8 18:06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家就是这样的,超级乖,不会抢别人东西,别人抢他东西就只知道跑,这种性格是懦弱,一定要改!因为我的性格有点这样,随我。我老婆就是教,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别的小朋友无缘无故打你,抢你东西,你必须还手,否则回家了就要挨打!

Rank: 8Rank: 8 

UID
843130 
帖子
622 
精华
金币
342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6-2-13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11-8 18:13 |显示全部帖子
冬天不冷不冷 发表于 2018-11-08 18:06

我们家就是这样的,超级乖,不会抢别人东西,别人抢他东西就只知道跑,这种性格是懦弱,一定要改!因为我的性格有点这样,随我。我老婆就是教,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别的小朋友无缘无故打你,抢你东西,你必须还手 ...




有些是教不会的,确实存在天性,有的会争抢的会还手的不需要教自己就蛮会抢东西,有的怎么教还是那个样子的

Rank: 8Rank: 8 

UID
1326529 
帖子
377 
精华
金币
310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9-22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11-8 18:22 |显示全部帖子
一样的困惑,从来不抢别人玩具,有其他小朋友想玩他就走开,别人打他也不会还手,更不会主动欺负别的小朋友,老师跟我说,他在幼儿园里很乖,要是每个小朋友都像他一样她们的工作会轻松很多!作为妈妈听到了,很心酸很心疼!

Rank: 8Rank: 8 

UID
1326529 
帖子
377 
精华
金币
310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9-22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11-8 18:24 |显示全部帖子
冬天不冷不冷 发表于 2018-11-08 18:06

我们家就是这样的,超级乖,不会抢别人东西,别人抢他东西就只知道跑,这种性格是懦弱,一定要改!因为我的性格有点这样,随我。我老婆就是教,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别的小朋友无缘无故打你,抢你东西,你必须还手 ...


这样有效果吗?我们家也是这样,感觉是天性,随他爸!哎,很头疼!

Rank: 7Rank: 7Rank: 7 

UID
915130 
帖子
530 
精华
金币
151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6-6-3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11-8 18:31 |显示全部帖子

教一下还是有用的,以前不知还手,现在知道还手了,脸皮薄,不喜欢求人,有时候找我玩,我假装不玩,他就会哭,我就说你就不知道撒个娇吗!脸皮薄是致命打击,一定要纠过来!好的都没学上,我的弱点全遗传了,头疼!

Rank: 9Rank: 9Rank: 9 

UID
563509 
帖子
1854 
精华
金币
628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4-10-2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11-8 18:40 |显示全部帖子
我儿子跟楼主一摸一样,也是在愁怎么让他不那么乖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244274 
帖子
729 
精华
金币
188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3-3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11-8 18:46 |显示全部帖子

性格是天生的,你说一个孩子又活泼又安静那不是精神分裂么可以培养的人是处事方式,对待事情和人的方法,你看比如让干嘛就干嘛不是正好培养他按部就班脚踏实地学习么,放大他性格中特点明显的一面,可能就会收获一个小暖男哦

Rank: 4 

UID
993000 
帖子
216 
精华
金币
5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6-9-30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11-8 18:49 |显示全部帖子

我觉得妈妈应该多让宝宝说出自己的感受,比如东西被抢,他是想给别人分享还是不愿意,不愿意你就告诉他,东西是你的,你有权决定,如果被别人硬抢,你就要干预,我是怎么觉得,不惹事但不怕事,一味的去迎合别人的感受,得有多憋屈啊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215683 
帖子
4452 
精华
金币
5049  
威望
24  
注册时间
2011-9-6 

得意之星 吃喝玩乐团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11-8 19:36 |显示全部帖子
有的小孩太胆小是父母有一方特别强势,如果你们不是,学着放手下,多找点事情让他做主,比如帮妈妈选颜色,吃什么东西,穿什么衣服,然后给予肯定他,让他变自信,妈妈学会示弱,让儿子变强。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UID
175142 
帖子
7372 
精华
金币
5323  
威望
5  
注册时间
2011-2-24 

三好意粉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11-8 19:57 |显示全部帖子
多倾听他说出自己的感受,还有我觉得多去看看育儿书籍也有好处
别忘了你最初的梦想

Rank: 5Rank: 5 

UID
866669 
帖子
410 
精华
金币
92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6-3-20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11-8 19:59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家娃也是个谦让型:sweat_smile:玩滑滑梯,虽然是排队,可是她会让别的小朋友先上,玩玩具,从来不抢,也从来不动手,都是别的小朋友一搞上来就先上手。。。。脑壳疼    想教她还手:flushed: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818248 
帖子
400 
精华
金币
148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5-12-20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11-8 20:05 |显示全部帖子

试着多让他自己拿主意,遇到像陀螺这种难过的事情,要听他讲出来然后引导他下次该怎么做。别要求孩子太懂事了,现在这么小偶尔任性一下还是可以的,别让游乐园滑梯成为他的遗憾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164818 
帖子
183 
精华
金币
151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7-8-18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11-8 20:26 |显示全部帖子
其实还是靠你引导孩子,毕竟你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或者开发内心的世界,专注于他的想法

Rank: 3Rank: 3 

UID
900426 
帖子
70 
精华
金币
21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6-5-13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11-8 21:13 |显示全部帖子
草莓1212 发表于 2018-11-08 19:36

有的小孩太胆小是父母有一方特别强势,如果你们不是,学着放手下,多找点事情让他做主,比如帮妈妈选颜色,吃什么东西,穿什么衣服,然后给予肯定他,让他变自信,妈妈学会示弱,让儿子变强。


完了,我感觉我是强势照成我家呃呃呃胆子比较小,特别听话,怎么改啊

Rank: 3Rank: 3 

UID
1289060 
帖子
52 
精华
金币
2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6-2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11-8 22:59 |显示全部帖子
你想多了,我儿子比你们家还胆小

Rank: 6Rank: 6 

UID
1333068 
帖子
28 
精华
金币
13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10-17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11-8 23:37 |显示全部帖子

我觉得太听话的孩子性格占一部分,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不太敢于表达自己。可以多带孩子去接触外界,上个培训班,锻炼表达能力,同时建立自信心。

Rank: 9Rank: 9Rank: 9 

UID
362710 
帖子
386 
精华
金币
410  
威望
1  
注册时间
2013-3-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11-9 00:02 |显示全部帖子

性格是天生的,有外向的孩子就会有内向的孩子,我的孩子就是内向的孩子,对于孩子人际关系的软弱我曾经非常焦虑,建议可以看一本叫做内向孩子的潜在优势,可能并不能改变你的孩子,但也许会减少一些焦虑,你包容接受他的性格,带他在擅长的领域找到自信,相信他的内心会慢慢强大起来。
本站严禁讨论政治,FD,造谣等信息,请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禁在互联网上存储、处理、传输、 发布涉密信息,【得意生活管理规定】【会员积分与等级】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得意QQ:277027888|Archiver|尝鲜版|分类导航|申请表|得意生活 ( 鄂B2-20080065 )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广告规范

得意生活 ® 得意 ® 得意DEYI ®

得意生活 版权所有©2008-2018 Powered by Discuz!

GMT+8, 2018-11-20 03:48 , Processed in 0.087185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