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其他帐号一键登录:
搜索
得意生活-武汉生活消费社区 社区 意粉咵房 【人生第一套房NO.4】后悔买小了哇/生气/生气/生气
不动产登记“一网办理”买卖房需双方夫妻同意? 一万左右能买哪些盘?四新下半年8盘供应 征集“人生第一套房”
民宿不能开在“民”住房沌口两大新盘详细解读光谷东唯一能抢的新盘热议武汉“网红”远城区关山大道投资价值讨论
查看: 11969|回复: 60
go

[购房经验] 【人生第一套房NO.4】后悔买小了哇/生气/生气/生气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84188 
帖子
548 
精华
金币
56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09-11-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6-12 16:53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我13年7月发的纪念贴,今天响应这个主题回顾一下

先自我介绍个,本人80后滴尾巴,2013年的时候毕业三年,自己攒了十来万,爹妈心疼我一直租房,家里凑了点帮我付了首付,自己公积金还贷款。
房子买的是亚贸背后的某个褒贬不一滴小区。

说起买房子,我的经历也算是奇葩和草率了,当时觉得售楼小姐估计笑死了,现在想想当年买房子还是比较简单的,不用摇号不用交茶水费~

【情景再现当时的场景】
某个周三爹妈跟我说在武汉买个房子吧,于是当天晚上我就在网上查各种房源信息,主要看二手房去了,当天晚上就约了个中介第二天看房。周四看了房子,恕我直接,不知道是我不清楚行情还是放假确实太高,在中南附近的某二十多年的老房子七十几个平米就要七十万,还不算各种税费杂费吧啦吧啦的,都快逼近新房的价,而且又是顶楼客厅又实在太小不喜欢,果断放弃。周五我安心上着班,亲爹告诉我他们周六来武汉,我说正好武汉商场都在打折呢,来逛商场吧。周六一大早八点半就被爹妈从床上就起来,结果居然说是去看房子,原来亲爹昨儿已经来踩过点了,⊙﹏⊙b汗。
看就看吧,围绕中南附近看了三个盘,有新房、有二手的,各种原因就是就是对不上眼吧,最后lz幽幽的冒了一句上次经过亚贸后面的时候看到一个楼盘,小区好像还蛮大的,要不去看看(lz比较滴多,不爱独栋,超爱小区型滴)。于是乎一家人杀到目的地。
一进售楼部我们就觉得,哎哟,不错了,呵呵,比之前看的几个盘好多了,起码人家面子工程做的不错,帅哥美女的售楼员,大大的沙盘,O(∩_∩)O~我们一家兴趣就来了,直接告诉售楼小姐我们的需求,售楼小姐介绍了80、87两个户型给我们,都还不错,于是又去看小区、看样板间,看意向的那个实物房子(已经盖好,还没交房而已),爹妈比较了那一层的各个朝向、户型,最终结合我们的实力觉得选哪个80的就行了,于是就回到售楼部谈价钱,本来我还说回去考虑两天,结果爹妈说就这家吧,冲动的就付了定金签了意向书,⊙﹏⊙b汗我们进楼盘前后估计也不超过两个小时吧,房子就这么买了,太有效率了,撒花,自己佩服下下
说到签意向书有点要提醒意粉买房子的时候一定要讨价还价把各种折扣都要到,而且在售楼部不妨往你的周围多看看,多听听,看看别的买房者有什么优惠是售楼小姐没跟你说的,你是不是也可以争取到。我们签意向书之前我老爸就是左右瞎瞄,还把隔壁的意向书拿起来看(估计被别人嫌弃死,O(∩_∩)O~)不过就发现了有个优惠是售楼小姐没跟我们说的,我们磨了一下也拿到了,虽然不多就5000块钱,跟房子比起来算是小钱了,但是这是咱的辛苦钱,能从奸商手里抠出一分是一分嘛,是吧,O(∩_∩)O~
于是我人生中滴第一套房子就这样敲定啦,太速度了有木有,太随意了有木有,唉,定都定了不能后悔啊,定金不退啊。
之后就是办各种手续、开各种证明,终于在昨天,2013年7月27日,我们付了首付,签了合同,办了贷款,我成功的当上了房奴,唉,从此自由生活啊,潇洒啊,木有了啊,泪奔

转眼五年过去了,当时买的房子单价早从一万出头涨到了三万多,当时一个月还三千的房贷压力现在也不是问题,唯一的遗憾就是买小了


所以啊,年轻人买第一套房的时候一定要尽可能买大,收入是会涨的,压力只是一时的,受益可是长长滴

以上就是我买人生第一套房的经历啦,求花花鼓励
现阶段的困惑就是如何在房价高企、限购限贷的环境下将两套不大的房子置换成梦想中的大house,欢迎意粉们多多指教



楼主正在参加

【人生第一套房】你是怎么买的?

http://www.deyi.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848751

开帖晒一晒买房经历,神秘大奖周周送!


活动入口



已有 1 人评分小红花 收起 理由
房小象 + 10 谢谢分享,“得意”有您更精彩!

总评分: 小红花 + 10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1081232 
帖子
1401 
精华
金币
139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7-3-2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6-12 16:57 |显示全部帖子
你这么可爱 一定是男孩子

Rank: 8Rank: 8 

UID
1237835 
帖子
211 
精华
金币
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2-5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6-12 17:11 |显示全部帖子
找个有大house的老公

Rank: 3Rank: 3 

UID
826408 
帖子
71 
精华
金币
9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6-1-6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6-12 21:11 |显示全部帖子
说的是,15买了个90平的,当时候觉得压力好大,现在看来真心后悔没买138的。才七千多一点,后悔后悔

Rank: 2 

UID
1275983 
帖子
7 
精华
金币
2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5-18 
发表于 2018-6-13 07:19 |显示全部帖子
百瑞景把

Rank: 9Rank: 9Rank: 9 

UID
764028 
帖子
575 
精华
金币
493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5-9-15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6-13 08:55 |显示全部帖子
广 告
13年买了87的,现在感觉当时应该有魄力点直接买140!现在后悔的啊!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84188 
帖子
548 
精华
金币
56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09-11-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6-13 10:27 |显示全部帖子
啦啦啦撸 发表于 2018-06-13 07:19

百瑞景把


聪明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84188 
帖子
548 
精华
金币
56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09-11-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6-13 10:27 |显示全部帖子
林小小 发表于 2018-06-12 21:11

说的是,15买了个90平的,当时候觉得压力好大,现在看来真心后悔没买138的。才七千多一点,后悔后悔


哈哈,都后悔买小了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84188 
帖子
548 
精华
金币
56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09-11-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6-13 10:28 |显示全部帖子
我的车车是大白 发表于 2018-06-13 08:55

13年买了87的,现在感觉当时应该有魄力点直接买140!现在后悔的啊!


好多后悔的,再搞大一点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84188 
帖子
548 
精华
金币
56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09-11-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6-13 10:28 |显示全部帖子
无房户的悲哀 发表于 2018-06-12 17:11

找个有大house的老公


老公house也不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84188 
帖子
548 
精华
金币
56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09-11-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6-13 10:28 |显示全部帖子
sadbuddy 发表于 2018-06-12 16:57

你这么可爱 一定是男孩子


你猜

Rank: 2 

UID
1285832 
帖子
4 
精华
金币
0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6-12 
发表于 2018-6-13 11:12 |显示全部帖子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UID
1260735 
帖子
669 
精华
金币
101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4-10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6-13 11:2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Babymichelle 的帖子

呵呵,应该是百瑞景的吧
笑而不语,静待花开!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UID
380920 
帖子
999 
精华
金币
1064  
威望
5  
注册时间
2013-4-25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6-13 11:21 |显示全部帖子
一看就是百瑞景,在那住了四年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226873 
帖子
1244 
精华
金币
11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7-12-29 
发表于 2018-6-13 11:24 |显示全部帖子
无房户的悲哀 发表于 2018-6-12 17:11

找个有大house的老公


大size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226873 
帖子
1244 
精华
金币
11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7-12-29 
发表于 2018-6-13 11:25 |显示全部帖子
百瑞景吧,我月供也是三千多为什么买了2年了感觉还是压力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84188 
帖子
548 
精华
金币
56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09-11-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6-13 11:37 |显示全部帖子
胖头鱼yyf 发表于 2018-06-13 11:25

百瑞景吧,我月供也是三千多为什么买了2年了感觉还是压力大。


可能我是公积金贷款分担了很多压力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84188 
帖子
548 
精华
金币
56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09-11-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6-13 11:37 |显示全部帖子
zy15871397982 发表于 2018-06-13 11:20

回复 Babymichelle 的帖子



呵呵,应该是百瑞景的吧


嗯嗯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84188 
帖子
548 
精华
金币
56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09-11-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8-6-13 11:37 |显示全部帖子
2013晓悦 发表于 2018-06-13 11:21

一看就是百瑞景,在那住了四年


嗯嗯,邻居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226873 
帖子
1244 
精华
金币
11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7-12-29 
发表于 2018-6-13 11:41 |显示全部帖子
Babymichelle 发表于 2018-6-13 11:37

可能我是公积金贷款分担了很多压力


我们公司不交公积金
本站严禁讨论政治,FD,造谣等信息,请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禁在互联网上存储、处理、传输、 发布涉密信息,【得意生活管理规定】【会员积分与等级】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得意QQ:277027888|Archiver|尝鲜版|分类导航|申请表|得意生活 ( 鄂B2-20080065 )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广告规范

得意生活 ® 得意 ® 得意DEYI ®

得意生活 版权所有©2008-2018 Powered by Discuz!

GMT+8, 2018-8-22 05:25 , Processed in 0.066196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