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其他帐号一键登录:
广 告
搜索
得意生活-武汉生活消费社区 社区 休闲娱乐 这是今年ip最大,明星最多,制作最用心的国剧了,可是· ...
绝对好玩的各类手机游戏武汉市桌游吧大全武汉三镇电影院指南大全
武汉各大影院放映网查询武汉电玩城地址汇总武汉KTV大全

请输入电梯楼,名称

提交
取消

确认要删除?

确定
取消
查看: 9477|回复: 43
go

[影视讨论] 这是今年ip最大,明星最多,制作最用心的国剧了,可是···咱能不注水吗?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163517 
帖子
571 
精华
金币
1526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7-8-15 

手机党

发表于 2017-11-29 09:27 |显示全部帖子
影视指南 海上牧云记 追剧狂人 黄轩 周一围 窦骁
标签
创建标签

武汉美食

提交
送走了吴家东院了少奶奶,范冰冰的《赢天下》和周迅的《如懿》又要拖到明年,2017的年末的大剧恐怕就只剩下《九州海上牧云记》了吧。
看看这主创的海报,卡司还是挺强大的。

黄轩、窦骁、周一围三大男神各有各的style,皇宫贵公子、叛逆英雄、荒漠汉子……总有一款戳动少女心吧。

徐璐饰演苏语凝,从小被预言以后会当皇后,周围充满了妹子的羡慕嫉妒恨。

扮演少年的苏语凝的李凯馨,扮相也是不错的哦。

文咏珊饰演黄轩的“梦中情人”盼兮,飘飘欲仙,完全符合魅灵的玄幻气质。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而李佳宁扮演的“靖公主”牧云严霜则跟周一围有着绵长的感情线。

纵观整个电视剧,不仅有鲜肉和小花,还有蒋勤勤、王千源这样的戏骨镇楼。
蒋勤勤饰演南枯皇后,外表端庄典雅仪态万千,妥妥的母仪天下的正宫架势。


苦苦痴恋皇帝,却始终得不到人家的心,倒贴还饱受白眼。
背地里一句话能杀掉宫殿里看到出丑的所有奴婢,也是个很角色啊。



苦苦痴恋皇帝,却始终得不到人家的心,倒贴还饱受白眼。
微信图片_20171129085741.jpg


因为皇帝喜欢许玮甯饰演的银容娘娘,也就是黄轩的娘,眼睛里完全容不下第二个女人。

用皇帝陛下的名言来说就是:一物可以换一物,人心换不来人心。这真是扎心了老铁!

所以无论南枯明仪怎么以情动人,都没啥用,人家从一而终就是不将就。











其实想想南枯皇后也听不容易,卑微到泥土里又能怎么样,人家还是看不着啊。


这也侧面再次证实一个事,强扭的瓜怎么都甜不了!

求之不得就将美好毁掉,自己得不到谁都别想得到,皇帝后来被亲儿子黄轩误伤瘫痪在床,蒋勤勤趁着这个机会,想扶自己的儿子当太子,皇帝生活不能自理完全被她摆弄,来啊,互相伤害啊!


不愧是拿过飞天奖的演技派,就看这个笑,果真全是戏啊。

再说王千源,眯眯眼这次又是个满脸心机的大坏蛋。

一面跟老婆谈情说爱,一面计划着跟自己弟弟抢王位。
微信图片_20171129090503.jpg

微信图片_20171129090509.jpg

总的来说,目前从演技上来看整部电视剧的楼还没有歪。豆瓣评分8.2,也算是今年玄幻类电视剧的优秀成绩了吧。

这几年随着小说IP大热,电视剧掀起了一波魔幻浪潮,但从《择天记》到《青云志》再到《幻城》《九州天空城》,拍是拍了不少,除了靠流量小生赚一些收视,口碑都没什么突破。




中国想拍出一部《权利游戏》还真是挺难的,毕竟完全架空的大世界拍起来哪有那么容易。
《海牧》一开场就是荒凉的大漠,倒霉的熊孩子硕风和叶,这个荒漠部落的未来继承人救下了一个预言家,结果害的全部落被杀,自己变成了四处漂泊的苦命的娃。

再转回天启王城,因母亲是魅灵而被歧视排挤的牧云笙,翩翩贵公子从小孤身一人,却隐藏这无穷的力量。

大将军穆如家的隐藏的小公子,被预言会嫌弃腥风血雨的,却意外救了注定要当皇后的苏语凝。

三个主人公三条感情线,画风完全不同。拿黄轩来说,万年没有爆火,这回尝试了一把黑化。
微信图片_20171129090708.jpg

最开始谦谦公子,却在情急之下开启体内洪荒之力把皇帝父亲伤到半身不遂。


最后黄轩因为盼兮的去世,开启了黑化模式,也是挺令人期待的。

周一围承包了整部剧的大尺度,先是和热依扎饰演的金珠海一言不合就kiss。

看看这精分的吻戏,就想问问朱丹,周一围老师回家报备了么?


还大尺度地滚床单,情色画面小妹羞的也是没眼看~

不过金珠海被人诬陷通奸,最后在硕风和叶的怀里自杀。
这个虐啊,就不能多活几集么?
老婆没死多久,朔风这个行走的荷尔蒙又看上了小时候邂逅的公主牧云严霜。

爬上了人家的床就亲上了,这……和叶你的媳妇可是刚死啊!
被人托着当诱饵去抓狼,结果心情还挺不错的撩妹,真不愧是我们草原的汉子!

除了这两条感情线,窦骁和徐璐也是够虐的了,两个人从小命运就联系在一起,无论是皇宫还是民间,都逃不过缘分。
微信图片_20171129091156.jpg

只是这俩人的情愫看着让小妹干着急,人家女孩子都给你机会表白了,你把花竟然扔了是几个意思?

不过苏语凝最后注定是要当皇后,两个人的结局也不怎么美满。
微信图片_20171129091240.jpg

微信图片_20171129091242.jpg

整部电视剧,除了正经的感情线,穆如寒江和饰演穆云陆的孙坚开挂组成了一对意外的基腐CP。
两个大男人半夜不睡觉讨论爱情,承包了整个电视剧的笑点。


到底是谁是谁心中的白月光,你给我说清楚!

画质随便截图都能做屏保
整部电视剧除了故事结构饱满,人物线众多,世界观够庞大之外,制作也算是走心的上乘之作。电视剧的导演是曹盾,乍一听很多人不怎么耳熟,人家也是指导过《裸婚时代》的人,还成就了一段……嗯这个就不说了。

曹盾是摄影出身,曾做过《金粉世家》《王贵与安娜》《失联33天》的摄影,所以拍《海牧》他对摄影的要求也很高。

整部电视剧以鎏金的色调为基础画风,看着就很高级,有电影的画质。《琅琊榜》《军师联盟》都是这个调调。


整部电视剧虽然是魔幻题材,但多为实景拍摄,听说全剧组光专场就多大13次,拍了两年,去过赛里木湖、克拉玛依、仙居、日本等地取景。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163517 
帖子
571 
精华
金币
1526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7-8-15 

手机党

发表于 2017-11-29 09:27 |显示全部帖子

拿开场来说,荒凉的寂寥肃杀,九州的气势磅礴,很多看过原著的人也被shock了。


竹林小屋的空境,从竹叶到房檐上的风铃都是精致的刚刚好。


辉煌的宫殿也很有庄严感。


地下城的鬼火相当神秘:


而占星台囊括九州运行也很有feel哦。


为了提高画面的真实性,连狼用的都是真的哦。


剧中道具陈设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光是兵器就超过1万2千件,看来3亿的投资还是很多用在刀刃上的。


道具饰品做工个顶个的精致:



再看看主角的服装也是相当上心,将军的战袍:

微信图片_20171129091731.jpg


王子的华服:


每个人物随着不同的剧情阶段,服饰的色彩造型也发生着变化。例如青衣少年牧云笙主要体现在文质翩翩上,谁叫人家那时候还是个画家。


而当了皇帝之后则华贵了不少,明黄的服饰,有钱银。



魅族主要的衣服主要在于一个“仙”字:

微信图片_20171129091920.jpg


许玮甯的造型也不愧“第一美人”的称号。


少年的苏语凝体现的是纯纯的少女情怀。


而大婚时的礼服华丽的要美上天。




注水是唯一的死穴

说了这么多的优点,《海牧》真的无可挑剔么?并不是!虽然有豆瓣8.2的高分保驾,《海牧》也不是全无槽点。开播,就有网友吐槽有些台词太尴尬,主要的炮火集中在李念身上。


这身大漠阏氏的装扮还真是挺野性的,不过一开口网友就受不了了,生硬的台词功底,让人分分钟跳戏,甚至还有网友听出了港台腔,说好的北陆大漠的狂放不羁呢!


《海牧》大多用的现场收音,对演员的台词功力是一种很大的考验,所以有的时候有些尴尬也是很难避免的吧。


除了台词尬,《海牧》最大的硬伤应该是节奏慢,强行注水吧。整个电视剧绵延75集,开篇10多集都是几个主角少年时期的故事铺垫。让不少网友质疑,说好的主角的呢,藏起来了么?


也有网友表示《海牧》毕竟是在描述一个完全架空的世界,前情提要如果不充分,观众容易蒙圈。

微信图片_20171129092200.jpg


开篇追寻着预言家逃亡的视角看遍了九州的自然风光,草原、雪山、荒漠……壮观是挺壮观,3分多钟的景色之后才让硕风和叶捡到救回部落,是不是有点冗长?

朔风和叶把”预言家带部落,就惹来追捕而来的穆如铁骑的惩罚:


铁骑杀了预言家:


没有牛羊活不下去的朔风达带着族人打破了平衡攻占了别人的部落,简单的说就是打劫还把人家的村子给屠了。


最后穆如铁骑把朔风部落团灭了,年幼的和叶沦为打奴。就这么简单的剧情,完全是在交代朔风和叶的出身,和他和穆如家族的恩怨。




本来是一场血债血偿的恩怨,结果拍的这个细致入微哦,过于拖沓的节奏被网友吐槽成了流水账,说好的重点呢?


再举个栗子,苏语凝进宫选秀女,从拜见皇后到国师算命再到最后算出她是命中注定的下任皇后,整个篇幅用的全剧的三分之一。皇后摘叶子、洗笔、蘸红,再交给国师批秀女的八字,整个流程下来仪式感是挺重的,但多余的镜头也很多。



例如反复出现的每个秀女的八字,占卜的罗盘,太监把结果拿出来,整个流程一个环节都不落,太细致入微是不是就啰嗦了,有的的镜头大可以省去加快点节奏。



除了剪辑有点流水账,强行植入回忆也是拖延节奏的一大表现。


第6集中,银容娘娘的婢女给笙殿下讲述她母亲毁容的原因,然后就进入了长达6分钟的回忆时间。




原来是王千源扮演的王爷借着银容是魅族的由头逼弟弟江山美人二选一。


还道出了怀疑银容使用魅术才使自己错失王位的事。



赤裸裸的逼宫,眯眯眼用几句话就逼得皇上弟弟拿剑刺伤了最爱的女人。6分多钟的回忆杀完整地讲述了三个人的过往恩怨。


但看到第10集的时候,小妹惊呆了,王千源跟手下讲述自己曾经被弟弟陷害失去王位……


然后又重复了一遍第6集的那段回忆,视角、台词、画面完全一毛一样。


剪辑师傅,您是怕我们追剧不够认真,还是为了75集的总片长在这硬呢啊。


一毛一样的剧情,只隔了不到4集就又重复了一遍,这不得不让网友怀疑注水。怪不得早前还传出来《海牧》因为注水严重被芒果台退货的消息。


现在的电视剧好像如果不拍个七、八十集,就算不上恢弘巨制。前有76集的甄嬛传、96集的武媚娘、56集的择天记、74集的那年花开……明年还有80集的赢天下、90集的如懿传……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和耐心让我们怎么好好追剧?


各位编剧能不能考虑一下电视剧和观众的感受?如果电视剧情节紧凑、内容丰富,长一点也就算了,为了多卖几集挣点钱,强行注水是不是就说不过去了吧。


而且,中国的电视剧和美剧的生存环境不一样,人家美剧有养成的习惯,分季制作播出,剧本随时可以根据观众的反馈进行改编,每一季也就只有个10-20集,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说白了现在还处在快餐消费的时期,太慢的节奏真的很难瞬间抓住观众的心。而且适当的铺垫不代表流水账,重点还是要突出的。要不然画面再美也有硬伤,毕竟我们看的不是摄影作品展嘛。不过《海牧》现在只放出来20集,希望之后的剧情可以飙起来,给观众点惊喜。



本帖最后由 HuaerJJ 于 2017-11-29 09:26 编辑

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 

UID
36394 
帖子
2064 
精华
金币
3439  
威望
4  
注册时间
2009-3-27 

手机党

发表于 2017-11-29 10:08 |显示全部帖子
那是张钧甯,不是许玮甯

Rank: 8Rank: 8 

UID
1064246 
帖子
563 
精华
金币
381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7-2-17 

手机党

发表于 2017-11-29 13:28 |显示全部帖子
瑩瑩 发表于 2017-11-29 10:08

那是张钧甯,不是许玮甯


是滴,我也正准备吐槽这个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79544 
帖子
2770 
精华
金币
282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09-10-14 

手机党

发表于 2017-11-29 14:00 |显示全部帖子
我只问多少集,超过三十集,哪里让人看得下去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UID
256293 
帖子
18836 
精华
金币
21680  
威望
22  
注册时间
2012-1-24 

三好意粉 手机党 万松园 江滩 琴台 江汉路

发表于 2017-11-29 16:04 |显示全部帖子
在看这剧,谈不上好看,但也不难看!就觉得20集啦咋还这平淡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UID
106231 
帖子
5134 
精华
金币
8493  
威望
1  
注册时间
2010-2-2 

手机党

发表于 2017-11-29 16:21 |显示全部帖子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UID
410309 
帖子
3849 
精华
金币
1410  
威望
1  
注册时间
2013-7-28 

手机党

发表于 2017-11-29 16:21 |显示全部帖子
因为没有别的看 我硬撑着看下去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254374 
帖子
6109 
精华
金币
277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2-1-1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7-11-29 16:24 |显示全部帖子
张钧蜜怪怪的  硬是喜欢不起来

Rank: 7Rank: 7Rank: 7

UID
30653 
帖子
119 
精华
金币
58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09-2-18 

手机党

发表于 2017-11-29 16:29 |显示全部帖子
看了5、6集也就介绍了下他们的背景。真是心累...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202658 
帖子
949 
精华
金币
468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1-7-25 

手机党

发表于 2017-11-29 16:46 |显示全部帖子
现在的电视剧动不动五十集以上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318218 
帖子
673 
精华
金币
347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2-8-26 

手机党

发表于 2017-11-29 17:16 |显示全部帖子
现在都喜欢快节奏的剧,但是沉下心来去看,这部剧真心不错!我是非常喜欢的,人物关系,形象慢慢娓娓道来,性格的形成,剧情的发展就慢慢丰富起来了~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19252 
帖子
4620 
精华
金币
1993  
威望
19  
注册时间
2008-10-10 

手机党

发表于 2017-11-29 17:38 |显示全部帖子
我还蛮喜欢看的,就是更新太慢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713018 
帖子
6474 
精华
金币
5288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5-6-24 

手机党

发表于 2017-11-29 18:56 |显示全部帖子
我能说看了一集  看不懂  一直都在看弹幕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693626 
帖子
2879 
精华
金币
1820  
威望
2  
注册时间
2015-5-23 

手机党

发表于 2017-11-29 19:12 |显示全部帖子
窦骁的造型不如楚乔里的好看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UID
69574 
帖子
12495 
精华
金币
10599  
威望
8  
注册时间
2009-9-3 

手机党

发表于 2017-11-29 21:35 |显示全部帖子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18415 
帖子
3074 
精华
金币
338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08-9-27 

手机党

发表于 2017-11-29 21:40 |显示全部帖子
我也在追剧,倒是觉得这部是拍得比较好的玄幻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UID
215121 
帖子
1197 
精华
金币
4256  
威望
1  
注册时间
2011-9-4 

手机党

发表于 2017-11-29 23:08 |显示全部帖子
瑩瑩 发表于 2017-11-29 10:08

那是张钧甯,不是许玮甯


呵呵哒,我还准备百度这个姓许的是谁呢怎么跟张长得那么像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UID
172305 
帖子
406 
精华
金币
4274  
威望
1  
注册时间
2011-1-30 

手机党

发表于 2017-11-30 09:35 |显示全部帖子
少年苏语凝长着包子脸。。。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412277 
帖子
356 
精华
金币
193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3-8-4 
发表于 2017-11-30 09:53 |显示全部帖子
我在看,还凑合吧,也是没啥看的,那个雷佳音的,我不是精英,也还行,换着看
本站严禁讨论政治,FD,造谣等信息,请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禁在互联网上存储、处理、传输、 发布涉密信息,【得意生活管理规定】【会员积分与等级】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确定

得意QQ:277027888|Archiver|尝鲜版|分类导航|申请表|得意生活 ( 鄂B2-20080065 )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广告规范

得意生活 ® 得意 ® 得意DEYI ®

得意生活 版权所有©2008-2020 Powered by Discuz!

GMT+8, 2020-9-24 21:31 , Processed in 0.053750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