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其他帐号一键登录:
广 告
搜索
得意生活-武汉生活消费社区 社区 装修讨论 更新超给力的师傅、超赞的木工工艺、超海量图
广 告
楼主: xiami_shen
go

[历届家装日记] 更新超给力的师傅、超赞的木工工艺、超海量图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5257 
帖子
184 
精华
金币
587  
威望
2  
注册时间
2008-8-3 

手机党

发表于 2014-12-25 14:41 |显示全部帖子
水电施工中沟通不到位+师傅经验不足引发的小悲剧。郁闷、郁闷,还是郁闷!!!!

好久没更新帖子了,前期总是因为水电验收中存在的问题烦恼,好在最近所有问题都得到顺利解决,这才放宽心慢慢更新我的装修日记。

这里总结一下问题和改进方法

1、次卫的水路设计。下图是我家的次卫的布局图和水路图。这里是改动次数对多的地方,简直是一波三折。首先是蹲便的尺寸大了,湿区放不下。等换了一个蹲便后,又发现地面必须太高。最后等抬高地面,又发现淋雨冷热水头的位置离地太近。
但现在回过头来想想,原因是整体的设计步骤就有问题,导致尺寸确认不清,布局确认不清。再加上师傅的经验不足,导致整个工作从一开始就注定错误。唉,可怜的卫生间,改的我都恨不得拆了重做!!!!


若是让我再次选择的话,对于装蹲便的卫生间,一定要优化设计思路。首先是蹲便的尺寸,明确地面是否需要抬高。其次是蹲便的位置,最优化合理布局。最后再依据地面的抬高情况,确认淋雨冷热水龙头的位置。针对需要抬高地面的卫生间,建议的布局图如下,这样的好处是地面仅需抬高蹲便的区域,整个卫生间的空间利用率也可以达到最大化。


2、厨房的水路设计。第二纠结,但是也够悲剧的。我自认为橱柜师傅给的水电施工图已经够清楚了,但是俺家的小师傅只是一味的经验主义。结果问题来了:
净水器的插座较设计图高了15公分;预埋的PVC管也没有考虑橱柜的深度,也就意味了俺家的热水器的天然气管要放在橱柜的外面。


改正方案如下:净水器的插座向下移15公分。PVC管已到包水管的墙上,这样就可以确保燃气管放在橱柜内。这里还要特别提醒小厨房的水电设计。
  • 首次关注预留水槽的大小和位置。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水槽底部与天然气表有干涉。一般天然气表离地不能高于55公分,否则将影响水槽的安装。其次是冷热水阀的高度,建议离地50公分,这样可以保证冷热水阀低于水槽,方便安装和操作。
  • 其次是预埋PVC管的位置。通常预埋在热水器冷热水阀的中间。但此时容易忽略PVC管距离橱柜的边沿的距离。按照规范要求是在50公分以内。



3、南阳台的水路。南阳台计划安一个滚筒洗衣机,但师傅以为是翻盖洗衣机,结果就把龙头的位置装得老高。要知道,滚筒西衣机的龙头把翻盖的要低50公分。所以关于洗衣机的水路,请务必跟师傅说清楚是翻盖的还是滚筒的。若是翻盖的,水路要离地110公分;若是滚筒的,离地一般60公分。




其实在水电施工中,规范操作固然是考验师傅的一个基本标准。但充分的沟通和临场的经验才是最关键的

本帖最后由 xiami_shen 于 2014-12-25 17:01 编辑

已有 1 人评分小红花 收起 理由
周小娟 + 5 感谢分享,推送至家居频道头条链接。

总评分: 小红花 + 5   查看全部评分

广 告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5257 
帖子
184 
精华
金币
587  
威望
2  
注册时间
2008-8-3 

手机党

发表于 2014-12-26 13:17 |显示全部帖子
广 告
水电验收中的必备神器-----验收明细单

原本12月10日组织了了一次水电验收,但因为项目监理没有带验证明细单,且在验收过程中水电的部分遗留问题,我们强烈要求重新组织验收。验收重新安排在12月13日。当天上午10点就项目经理老张、项目监理王工准时到场,然后大家对着验收明细单中的条款对验收项目一一核对。通常水电的施工要求都可以达到,但是从施工现场发现很多细节没有注意。

需要提出的是,这么重要的水电验收设计师都没有到场,平时施工也没来过一次,着实让我郁闷!!!!!

现在说一下容易忽视的问题:
1、现场整洁度。通常情况下,水电完工后需要对现场进行打扫清理。但实际现场杂乱。要求水电师傅必须整改。

2、线头处理。原则上必须打卷安装在底盒中,但有部分线头不符合要求。要求水电师傅整改

3、走线固定。因为家里地板比较薄,所以直接在地面上布线。但其中的有些固定线的卡扣不牢固,有的都直接掉了。要求水电师傅加固整改。

4、部分地方没有按照图纸要求。对于这个条目,很多人在验收中容易忽略,我们在第一次验收中也没有发现。后来是看到验收明细中有这一条款,我们就对着施工图纸把所有地方都过了一遍,确实发现了遗留的地方。同样要求水电师傅整改。

奉上水电验收图


强电走线概览



强电箱已到入户的位置,

入户工作间的走线

厨房的水路

厨房的水路

客厅背景墙的走线

次卫的水路

次卫的排水
本帖最后由 xiami_shen 于 2014-12-26 13:54 编辑

已有 1 人评分小红花 收起 理由
周小娟 + 5 感谢分享,推送至家居频道头条链接。

总评分: 小红花 + 5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541819 
帖子
14219 
精华
金币
24696  
威望
38  
注册时间
2014-9-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4-12-29 10:50 |显示全部帖子
广 告
xiami_shen 发表于 2014-12-25 14:41

水电施工中沟通不到位+师傅经验不足引发的小悲剧。郁闷、郁闷,还是郁闷!!!!



好久没更新帖子了,前期 ...


感谢分享,推送至家居频道头条链接。
装修疑难杂症,请关注得意家公众号(deyijiaju2013),或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得意家APP,实景案例、装修攻略、优惠团购,找得意家就对了!小编微信:micha0426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285486 
帖子
574 
精华
金币
2110  
威望
2  
注册时间
2012-4-22 

手机党

发表于 2014-12-29 12:54 |显示全部帖子
电视墙开关面板为什么都是独立的开关暗盒,而不是组合的?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5257 
帖子
184 
精华
金币
587  
威望
2  
注册时间
2008-8-3 

手机党

发表于 2014-12-29 14:4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最佳男二号 的帖子

电视背景墙要求是上面有4个插座,1个电视接口,2个网口,师傅都是分开装底盒的。

我想的话可能是每家对插座要求都不一样,没法统一。对于不统一的东西,采购起来就麻烦。另外也因为数量少,价格也不好谈。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5257 
帖子
184 
精华
金币
587  
威望
2  
注册时间
2008-8-3 

手机党

发表于 2014-12-29 20:38 |显示全部帖子
超赞的木工工艺,超海量木工施工图。


经历了百般折磨的水电工程,总算彻底舒心了一回,俺家的木工徐师傅实在是太给力了。当然项目经理也是非常给力,给我们安排一位这么扎实的老师傅,着实省心不少。

说是老师傅,其实人家40还没到呢。他们是夫妻搭档,两个人非常勤恳扎实。每天早上7点半准时开工,晚上7点半收工。
想想装修师傅也真是不容易。

他家的小朋友5岁,周末的时候家里没人带小孩,就把小孩带到工地上。
那个小朋友特别可爱,要是我家小宝在身边的话,也会喜欢跟这个小哥哥一起玩。尽管总是担心装修现场不安全,但是有个小孩子在工地上,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候也就特别开心。再去房子里看的时候,不会觉得累、烦心。相反,看着自己的小家一点一点的朝着设想的方向一点点变化,心里就特别满足。

好了废话不多话,还是用事实说话吧。














本帖最后由 xiami_shen 于 2014-12-29 20:43 编辑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541819 
帖子
14219 
精华
金币
24696  
威望
38  
注册时间
2014-9-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4-12-31 10:24 |显示全部帖子
xiami_shen 发表于 2014-12-26 13:17

水电验收中的必备神器-----验收明细单



原本12月10日组织了了一次水电验收,但因为项目监理没有带验证明细 ...


感谢分享,推送至家居频道头条链接。
装修疑难杂症,请关注得意家公众号(deyijiaju2013),或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得意家APP,实景案例、装修攻略、优惠团购,找得意家就对了!小编微信:micha0426

 

UID
452397 
帖子
139 
精华
金币
21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3-12-17 
发表于 2015-1-1 12:35 |显示全部帖子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Rank: 9Rank: 9Rank: 9 

UID
439743 
帖子
229 
精华
金币
237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3-11-4 
发表于 2015-1-20 10:30 |显示全部帖子
亲,能告知一下,你家的柜门是用什么材料打的吗?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32287 
帖子
27 
精华
金币
29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1-10-28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20 11:28 |显示全部帖子
楼主家风格偶喜欢,求项目经理联系方式,谢谢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5257 
帖子
184 
精华
金币
587  
威望
2  
注册时间
2008-8-3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20 13:1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大刘和小雷 的帖子

柜体是用鹰冠的双面无结指接板,刷漆的部分贴的是奥松板。柜门的部分得找师傅问一下,不好意思!

UID
608482 
帖子
185 
精华
金币
181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5-1-17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20 14:03 |显示全部帖子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Rank: 7Rank: 7Rank: 7 

UID
579270 
帖子
154 
精华
金币
176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4-11-2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20 16:55 |显示全部帖子
木工师傅手艺不错,短个项目经理和木工的联系方式吧!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5257 
帖子
184 
精华
金币
587  
威望
2  
注册时间
2008-8-3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20 19:5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不倦的洪流 的帖子

联系方式已短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5257 
帖子
184 
精华
金币
587  
威望
2  
注册时间
2008-8-3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20 20:0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大刘和小雷 的帖子

柜门是木芯板 + 奥松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99907 
帖子
41 
精华
金币
39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2-6-13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23 23:3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xiami_shen 的帖子

我这项目经理做事也挺快,没通知我就把墙给拆了,就是加装净水器,开关啥的很坑,瞎报价格,装一个前置净水器开口400.烦死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590674 
帖子
1101 
精华
金币
1830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4-12-16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23 23:5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xiami_shen的帖子 石膏板怎么这颜色。。。。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459561 
帖子
87 
精华
金币
128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4-1-16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24 07:32 |显示全部帖子

 

UID
595888 
帖子
55 
精华
金币
188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4-12-23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24 08:52 |显示全部帖子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Rank: 8Rank: 8

UID
429328 
帖子
244 
精华
金币
291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3-10-3 

手机党

发表于 2015-1-24 11:10 |显示全部帖子
能否给个木工的联系方式呢
广 告
本站严禁讨论政治,FD,造谣等信息,请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禁在互联网上存储、处理、传输、 发布涉密信息,【得意生活管理规定】【会员积分与等级】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广 告
确定

得意QQ:277027888|Archiver|尝鲜版|分类导航|申请表|得意生活 ( 鄂B2-20080065 )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广告规范

得意生活 ® 得意 ® 得意DEYI ®

得意生活 版权所有©2008-2019 Powered by Discuz!

GMT+8, 2019-11-12 10:49 , Processed in 0.069804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