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其他帐号一键登录:
搜索
得意生活-武汉生活消费社区 社区 健康丽人 我的护肤流程!每天坚持,黑眼圈再见!!
【网友开运桃花妆图库】【各类口红测评试色汇总】【各类面膜测评推荐汇总】
【网友彩妆护肤红黑榜汇总】【各类防晒测评推荐汇总】【口碑美发店美发师汇总】

请输入电梯楼,名称

提交
取消

确认要删除?

确定
取消
查看: 5829|回复: 6
go

[皮肤管理] 我的护肤流程!每天坚持,黑眼圈再见!!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1163528 
帖子
783 
精华
金币
1857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7-8-15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0-6 11:35 |显示全部帖子
标签
创建标签

武汉美食

提交
有一天我偶然看到一篇报道,是一位博主采访了韩国某知名美妆网站的CEO后写的,她文章的标题是这样的:“疯狂的韩国14道护肤程序,彻彻底底的改变了我的肌肤”。整篇文章充满一股安利的气息,看得我还有点儿小激动,所以就决定要身体力行14道工序 (博主文章里的一个产品我都没买真是不好意思哈)。

p38008912.jpg

一试不要紧,一周之后我的脸上发生了奇怪的事情。

听说文章的第二张图会自动作封面所以就嘻嘻 其实是照骗

上图是我用14道工序一周之后的样子,打了粉底,没p皮肤。看起来还行,然而实际上吃了不少苦头,先卖个小关子,我们来看看鱼这一周的护肤日记。

重复介绍一下我的皮肤类型,混合干皮,t区出油,特别白所以痘印和太阳斑非常明显,敏感,皮肤薄,嘴唇周围暗黄,脸颊时不时就出现红血丝,换季就完蛋。

最近天天化妆,天天加班,累死累活的,还不好好睡觉,所以皮肤状况极差,黑眼圈很重,暗黄。(后面会上裸脸,熟人请自觉关闭页面歇歇)

希望14道程序可以解救我的肌肤 (真的吗?!!)。

---清洁---

呐,清洁是万物之本。这一大块分3步:卸妆、洗面、去角质。

1. 卸妆
哦babe,我不得不说便宜的Fancl有多好用 (相对于某些著名牌子来说它真的很便宜),强力,不刺激,卸眼妆不晕,洗完脸不紧绷。而且我特别喜欢一按就出的瓶子设计哈哈哈因为懒。所以它是我从今年夏天开始用之后就一直重复购重复购的好东西~ (美国买30刀,某宝应该更便宜,一瓶应该可以用一两个月)

p38007972.jpg

2. 洗面
同Fancl的,我本来更喜欢他家一按就出泡沫的那款,可是小伙伴带错了,带成了普通装的,不过我想本质上应该没差。也很好用,不干不紧绷。一般我卸完妆之后就用一点点洗面奶就够了。哦对了,要记得先在手上搓成泡沫再抹到脸上。(忘了多少钱了,100软妹币左右吧,我洗面奶特别省可以用三个月)

p38008106.jpg

3. 去角质
这个步骤我要反省,我没有专门去角质的产品。因为皮肤薄,一用去角质的产品就红就疼,所以我会用卸妆膏代替卸妆和去角质两个步骤,evelom我介绍很多次啦,我是脑残粉。不过建议皮肤跟我一样薄或敏感的大家不要每天都用卸妆膏,不然角质会越来越薄,皮肤越来越容易敏感,一周用两三次就行了。角质层比较厚的同学可以用专门的去角质产品,效果有轻有重的,使用频率根据不同产品来就OK (可撕下来的那种面膜就挺好!)。(evelom这么大瓶的100刀吧,会附赠两条毛巾,特别好用)
p38008115.jpg

---爽肤---

清洁完之后皮肤清清爽爽的,可能有点儿干,这时候就该爽肤水登场啦。

4. 爽肤水
世界上其实有很多种不同功效的爽肤水,你要非让我总结它是干嘛的,那我只能说大多数补水+促进后面的精华和面霜更好吸收。我对爽肤水这个步骤不怎么上心,用的是兰蔻送的小样 (你看它的具体功效是去角质的),算是无功无过,既然做14个护肤步骤了,就拿它充个数吧哦哈哈。(送的,不要钱)

p38008140.jpg

---精华---

精华部分是一大块内容。很多盆友问我推荐什么精华液,但首先你要清楚你想解决你脸上的什么问题。精华液基本都是针对一个或两个重点问题的,比如缩小毛孔啦,淡化雀斑啦,美白啦,抗老啦等等。选好你想要的功效,再选牌子和产品才是正解。(精华和面霜的区别也在后面会讲)

夸张的14道护肤程序也就是夸张在精华这个地方,你在这里需要:一款精华油,一款精华水,几款精华乳 (或膏状或液体),每个产品只要一点点点,混合在一起再涂在脸上就行了。

5. 精华油
讲到这里你是不是有点儿被吓到了 (what?!我购物车里难道需要加这么多东西吗?!),但其实你不需要特地去买个精华油的,用天然椰子油或橄榄油就很好,每次一滴。(我这个是买la mer面霜送的油,感觉没什么特别的功效,不过反正木有花钱)

p38008171.jpg

6. 精华水
不知不觉就被姐妹们种草神仙水了,不知不觉就用大半年了,它确实能稳定肌肤状态,淡化痘印,让皮肤看起来有那么一点点变的更透亮,但每次我用都心有余悸 (不是说skii铅含量超标吗!),我在想是不是应该换成健康水 (健康水是水还是精华啊?求科普)。(神仙水150刀,我用了大半年才用了不到一半,不是经常用就是啦,不过为了把14道程序坚持到底,拼了。)

p38008187.jpg

7. 美白精华液 (你可以选去痘印、补水、缩小毛孔等等别的功效的精华)
这一支精华液也不是我第一次介绍了,在众多“高级”品牌里,它的性价比很高,同一个系列还有一款是专注紧致功效的,也不错~(80刀,可以用两个月)

p38008192.jpg

8. 抗老化精华液
如果你过了22岁,请你把抗老化提上日程。每天就一滴真的不会浪费你太多能量。在这里提一下精华和面霜的区别 (因为既有抗老化精华,也有抗老化面霜嘛),首先,精华是进到你肌肤底层的 (你可以叫它肌底液),它能有效改善某一种肌肤问题,而对面霜来说,“保湿”是重大功能 (注意不是补水),其他的比如抗老啊美白啊都是附加功能。

p38008195.jpg

其次,正因为精华能进到你肌肤底层,所以如果选择不恰当的话,它比面霜更容易刺激你的皮肤造成损伤。这么来看,精华是一种亦正亦反的角色,如何选择不刺激的好精华呢?第一,买有品牌的,第二,听口碑,第三,增强肌肤健康度,第四,从正品小样开始试起。

呐,我就从la prairie小样开始试起啦,不刺激,很好,准备继续用。二十多岁你真的别指望今天用抗老化精华明天就显年轻好几岁,坚持用,没错的~(送的,不要钱)


我有段时间也用小黑瓶,因为懒,听说小黑瓶能一次解决多种问题,效果嘛,好像还行,又好像没什么用。所以后来我还是决定拆开来一个问题用一个精华好好解决一下。(60刀?忘了)


---面膜---

我比较喜欢用贴的面膜,因为水水水水水的感觉很真实。有一段时间我也想尝试每天一张面膜,但实在没坚持下来而且太贵了消耗太大,所以后来就一直是每周两到三片。

9. 面膜
这两款面膜是我很喜欢的,都是从某宝上买的,补水效果很好,而且营养好像也好多,用完黏黏的,有种波尿素的感觉。唠叨说一句,要先用精华再用面膜啊同志们。(10块软妹币一片吧我记得)

p38008228.jpg

---眼霜---

你为什么不用眼霜,你为什么不用眼霜,你为什么不用眼霜?!!

10. 眼霜精华
和面部精华一样,眼霜精华也是比较针对某一种眼部问题的,比如黑眼圈啦什么的,不过我一般都把这一步省掉了,但博主说不能省,咱就乖乖听话抹呗。(送的,不要钱)

p38008238.jpg

11. 眼霜
如果不需要把14道程序每条都按部就班做好,就算每天你再忙再累,可以省掉精华可以省掉面霜,但不能省掉眼霜。眼霜和抗老产品一样不能给你立竿见影的效果,可能一两个月都没啥变化,但你必须要持续用 (我是说选好产品的前提下)。眼睛有神了,人自然就显得年轻了。我比较推荐origins那款橘色眼霜,还有他家同系列的眼霜面膜,很好用,而且性价比很高。La prairie这款也不错,就是稍微贵了点儿,而且一罐看起来不大,但真的在眼霜里算巨大size的了,能用,很久。(好多钱,不过感觉能用两三年)

p38008312.jpg

如果要出门或者准备长时间看电脑看电视,或者要画个大大大浓眼妆,就建议用带spf的眼霜,这款我也用了很久了,润,不紧绷,性价比好,非常非常推荐。(50刀,可以用一年)


---面霜---

终于要看到胜利的旗帜了。

12. 保湿乳
这是我自己加的程序,全能乳液是我唯一在sisley牌子下推荐的产品,尤其是秋冬,风一吹,天气一干,皮肤就受不了,但抹一小点全能乳液就能缓解“干燥”问题 (不过夏天抹或者抹多了就很容易出油!而且油皮的妹纸建议不要全脸抹,不然会闷痘)。(180刀还是多少来着,能用一年)

p38008325.jpg

13. 维生素
这也是我自己加的程序 (原po在精华上下的功夫太重了,还分什么前精华后精华,翻白眼儿)。有的时候几块钱的产品比几百块的产品还有效,维生素就是其中之一!维a去皱抗老,我会抹在额头和眼角 (一点点就好),维c有益于胶原蛋白,皮肤会弹弹的,我会重点抹在脸颊。我在药店买的,这样保证质量,而且很便宜。(5刀一个,真的只要5刀,目测能用一年)

p38008350.jpg

14. 面霜/晚霜
这个步骤也是该好好下重金的地方,毕竟是护肤全过程的结尾了嘛,而且好的面霜可以立竿见影改善皮肤质量,平衡水油等等。la prairie我用很久了,刚开始效果非常显著,皮肤一下子亮了不止一度,滑了不止一度。

p38008391.jpg

不过最近打算换la mer (因为听说用一款面霜太久,肌肤状况就会停滞不前?)。la mer我买的是最轻薄的那款gel面霜,好评如潮 (不过用之前要现在手上搓一搓乳化一下)。反正这样的牌子建议大家不要相信某宝,还是老老实实去专柜买吧,毕竟脸只有一张。(好多钱,能用4个月左右吧,我脸比较大)


---后续---
15. 喷雾
啊呀,保湿喷雾已经不能算是护肤步骤里的了,这个季节你不随走随喷可还行~葡萄水依云什么的都可以,喷完拍两下就行。

p38008446.jpg

好啦,程序讲完了。接下来讲讲每天都用这么多可怕的护肤手续,我的皮肤真的变好了吗?!

第一次一口气把14道抹完,我是累死了的。不过俗话说的好,有效果,累也值了。

但是,但是,但是,过了5分钟,我的脸开始刺疼了,不知是我猛的一下子用了很多只精华 (我一般只用精华水或精华液的一种),或者是那么多护肤品里有某几种相冲,反正我的脸一直烧烧烧,红红红了一整个晚上,喷喷雾降降温也然并卵,而且脸油得泛光。我有点儿担心起来。

特地没挡住黑眼圈 (现在手机前镜头像素这么好也是想哭)

第二天早上,我皮肤出油了,尤其是额头和鼻子。我皮肤很少在早上出油,要么干的,要么有一点点腻,有少许腻腻的感觉其实是肌肤健康and水油平衡的表现,但就在试玩传说中韩式14道护肤之后的早上,我的脸有种被油糊住不能呼吸的感觉。

what黑人脸?!开玩喜呢?!老娘累个半死贵个半死,你就让我看这个效果?!!!但想想可能是因为皮肤还没适应 (自我安慰技能满点),所以用完卸妆水之后,我又老老实实认认真真的进行了14道工序,然后上妆上班去了。

这一天,我妆就跟从50楼跳下来一样,掉的飞快,而且肌肤还是会疼。

我擦嘞?!坑爹呢?!!出门之前我还特地多喷了几下定妆喷雾,结果,中午没到粉底就呆不住了,跟我一上午在太阳底下暴晒了似的脸变成大油田。

补了个妆,一下午不敢抬脸见人,拒绝加班,一到点儿就冲回家里。

第三天也是这种状态,不过脸不烧也不疼了。第四天我索性没化妆就上班了 (还赶上重要会议我都想死)。就这样我还是没有减少程序或者换产品 (就想看看韩国人靠谱么)。

这是我第四天早上的样子。

光线问题看起来比前面白了其实并没有 不红肿了 (晚上清鼻子)

第四天我终于没再出油了,但还是没化妆,在办公室里一个劲儿喝喝喝喝水,一个劲儿喷喷喷喷水 (同事直看我)。

第五天早上。(为什么时间一样光线差不多,照出来的色度差这么多?!)

黑眼圈再见!

第六天不上班,无妆一天。

周末吃素清肠胃,跑了10公里,睡了两个巨长巨长的觉,14道依然没停。第七天,中午,这样。

比较欣慰的是唇色回来了

问题还是有的,小痘痘小粉刺小太阳斑。不过改观也比较明显,主要是皮肤不干了,脸色好很多,水油平衡矫正过来了,重见唇色,黑眼圈淡化了 (这个好明显!),连痘印我都觉得浅了 (错觉吗!),不过皮肤摸起来还是有点儿腻腻的,不太滑 (可能还是因为护肤品实在太多了)。

总结:
1. 首先,如果皮肤基础不好,猛一下上14道工序,绝对会不堪重负,脸上冒痘红肿过敏等等。所以我觉得如果你平常只用洗面奶+面霜,还是先从4、5道护肤慢慢做起来吧 (比如卸妆、洗面、一个精华、眼霜、面霜)。

2. 14道开始用之后,每天早上必用卸妆液。

3. 有兴趣尝试的同学,建议你趁着周末开始,因为前两天可能会不太好看 (尤其是皮肤薄and敏感的人),如果到了第五天肌肤还是会反应过度 (红肿、发烫、过度出油),那请你马上停止所有护肤品,用两三天芦荟胶,然后恢复到你以前的护肤程序 (或者检查你的精华是不是不适合你)。


4. 如果你在用完很多道程序之后发现脸上搓泥儿,那说明有某几样护肤品不融合。建议每一种护肤品都只取一小点,用拍的方式涂在脸上,如果还不行,就在每道程序中间停一两分钟,让皮肤充分吸收了再用下一个,如果还还还不行,换精华或乳液 (基本是越营养的,越容易搓泥儿)。

5. 这次持续7天的实验之后我想给皮肤一个休息的时间,试图第8天不涂任何化妆品 (放小长假,在家),但是上午皮肤就有点儿难受了,还是太干了,我就乖乖去抹面霜了。

6. 14道护肤步骤是有效果,但我想我大多数时间还是会回归到以前的习惯 (卸妆、洗面、精华水、精华液、眼霜、保湿乳液、面霜),一周可能会选两三个晚上做一次14道“全餐”。

7. 我打算以后坚持一周三个整天不化妆。

最后,好好睡觉,好好喝水,好好跑步,好好喷喷雾,永远是最“简单” (听起来简单坚持起来难啊!) 最有效的护肤方法。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171327 
帖子
7147 
精华
金币
3499  
威望
32  
注册时间
2011-1-21 

认证团长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0-7 23:23 |显示全部帖子
可是没有脸部图片啊,楼主一看就是极简主义少而精类型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UID
478341 
帖子
912 
精华
金币
731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4-3-18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0-9 14:08 |显示全部帖子
这得多少时间呀?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14211 
帖子
14042 
精华
金币
8587  
威望
120  
注册时间
2008-7-21 

购物狂 丽人会 吃喝玩乐团 版主勋章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0-12 15:57 |显示全部帖子
几样混一起还得先弄清楚成分,有些是不适合一起用的
风清云淡

UID
1742668 
帖子
333 
精华
金币
312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21-9-28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0-13 09:03 |显示全部帖子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UID
52245 
帖子
2770 
精华
金币
194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09-6-14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0-14 14:55 |显示全部帖子

Rank: 3Rank: 3 

UID
1739899 
帖子
13 
精华
金币
23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21-8-31 

手机党

发表于 2021-10-15 16:45 |显示全部帖子
这有点专业班子的节奏啊
脑壳疼~
本站严禁讨论政治,FD,造谣等信息,请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禁在互联网上存储、处理、传输、 发布涉密信息,【得意生活管理规定】【会员积分与等级】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确定

得意QQ:277027888|Archiver|尝鲜版|分类导航|申请表|得意生活 ( 鄂ICP备12007525号-3 )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广告规范

得意生活 ® 得意 ® 得意DEYI ®

得意生活 版权所有©2008-2020 Powered by Discuz!

GMT+8, 2021-10-28 15:02 , Processed in 0.105040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