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其他帐号一键登录:
广 告
搜索
得意生活-武汉生活消费社区 社区 装修讨论 【瑞士卢森地板第11届家装日记大赛147】从装修青铜升级成 ...
广 告
查看: 18465|回复: 265
go

【瑞士卢森地板第11届家装日记大赛147】从装修青铜升级成倔强白银,新家开装!

Rank: 8Rank: 8 

UID
1289243 
帖子
127 
精华
金币
33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6-2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3-27 16:22 |显示全部帖子
家装日记
楼盘: 泉盛花园
装修进度: 木工
户型: 三室两厅
装修风格: 简约
装修方式: 全包
颜色: 白色


其实新家已经开工一阵子了,这两天换新手机,整理图片时发现从准备装修开始,满满当当的各种照片,想着这些照片没准哪天就搞不见了,干脆来得意开个贴,让这些照片发挥该有的作用,最重要的是保留下所有我为这个家所付出的心血!

先按小编要求,上基本信息:
楼盘名:泉盛花园
面积:140平
户型:三房两厅一厨一卫
风格:现代简约
装修模式:全服务(跟全包还是有点区别的哈)
装修公司:NFS
设计师:石茂昌
项目经理:赵胤
半包价:95586元(预算精确到个位也是厉害了~~)
整体预算:182142元(不包含定制的柜子和门)

附上户型图(超级小的书房和厨房,却有个傻大傻大的客厅,真不知道开发商的脑洞怎么开的,必须改改改!后面慢慢说~~)
原始框架.jpg

Rank: 8Rank: 8 

UID
1289243 
帖子
127 
精华
金币
33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6-2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3-27 16:24 |显示全部帖子

Rank: 8Rank: 8 

UID
1289243 
帖子
127 
精华
金币
33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6-2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3-27 16:24 |显示全部帖子
广 告
先说说过来人的血泪史

关于房子没有太多可说的,这是家里的还建房,一直等着交房搬过来,因为儿子慢慢大了,需要有自己的空间,父母老人也能住得舒服点,所以去年一说要交房了,我就速度打开装修模式,又要开启一段全新的装修之旅!

这不是我装修的第一套房,结婚时的那套房子就是自己找人装的,那时候收入不高,而且结婚也很烧钱,也没有太多生活经验,觉得房子嘛,能住就行了,所以就没请设计师,找了个包工头,没想到装了3个月,人都瘦了一圈!下班回家就跑工地,为了节约银子,隔板啊,餐桌椅啊、书柜啊、梳妆桌等等都是淘宝回来自己组装和刷漆,还和工人吵了无数次架(所以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找设计师和专业公司),最后我都入住了,还有工人上门来跟我讨钱(工钱我都跟包工头清算完了,但包工头和工人分销不均)总之,哭唧唧~~~~{:boy-cry:}
累还不说,关键是留下超级多的遗憾和不方便,我干脆也在这里说一下吧,也算给准备装修的意粉们一点点过来人的经验~~

1、一定要请设计师和专业公司,不然天天跟工人吵架!!!很多工人顽固又很油腻(可能是做油了,也可能是根本不会)比如木工,一开始跟我说好价格,做到一半就扯三扯四的要涨价,我当时又太稚嫩,换成现在我会让他爱做不做,不做拉倒。还有水泥工,再三强调不要门槛石不要门槛石,非给我留着位置,最后不得不迁就他,搞了个巨丑的黑色门槛石。还有油漆工,把颜色跟他反复说了N遍,可是兑出来的漆完全无力吐槽,最后我还得自己出马!哎,跟工人对接真的太操心了,包工头也没什么用,关键的东西都得我来盯着,不然他们就放飞自我了,当时真想找个人来帮我管,花钱都愿意……

2、木工现场打的柜子,2年前开始脱皮!油漆一块块的掉,又很薄,每次做卫生用抹布都搞不干净,得用手一点点捏出来,关键搞到衣服上很难清理!所以这次,我拒绝打家具,能找定制就定制吧!

3、千万要想好了再买东西!当时不理智,喜欢的就买了,结果导致桌子和床尺寸预留空间不够,后来硬挤进去很不好用,然后家具颜色不搭,橱柜把手不好做清洁……反正是各种不对,真的需要提前做一个系统的方案,然后按这个方案来采购,买东西时尺寸一定要先算好,这些事情卖家是帮不了你的,对他们来说卖出去最重要,但只有你最了解家里的结构和布局。

4、卫生间没有做干湿分区,即使后面搞什么帘子遮挡都没用,总是湿乎乎的,很讨厌!

5、家里的开关插座安装的高度基本上都是40cm,可是后来很多都被家具遮住了,白买了的!

6、储物空间不够!有了娃才知道,一个小屁孩的东西居然比大人多那么多,这次一定要尽可能多的储物空间,但是又不能太压抑,如何巧妙地利用空间太重要!

     其他的一时想不起了,容我慢慢想了慢慢写~~

但好歹我也算是从装修青铜升级成了倔强白银,当时虽然很多选择都因为预算屈服给现实,但我安慰自己说能够积累一些经验,也算是收获吧。所以这次装修,我提前准备好了预算,毫不犹豫地去找专业设计师和正规公司,也感谢得意这个好地方,让我可以在家就能很容易地了解到武汉那么多的装修公司,这次找的就是得意上的商家,也是希望大家互相监督,实现双赢~
本帖最后由 左看右看到处看 于 2019-03-27 16:51 编辑

Rank: 8Rank: 8 

UID
1289243 
帖子
127 
精华
金币
33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6-2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3-27 16:49 |显示全部帖子
选择设计和施工方

没有费太多劲去别的地方搜,基本上就是看得意,这里基本上武汉大部分的装修公司都有了,而且不光有介绍,还有作品,有业主的装修贴,没有什么比屋主的亲身体验更真实有效的了!我先是看作品筛选了几家比较喜欢的,再看工地照片,是不是规范,整洁,还是能从侧面反映一家公司的管理水平的,因为我一开始就准备找设计施工一体的,这样才不用我去调和设计和施工的关系,免得设计师想要这样的效果,施工方说他做不出来。

筛选了好几家装修和设计公司,再一个个聊,先找的就是得意上的网红公司,我还把户型图发过去了,可是估计他们生意太好,每次咨询什么都是半天才回几个字,算了,这个事情跟谈朋友一样,不能一头热,不了了之~~


2.jpg



再找了一家大品牌的装修公司,可是他们的设计师好像根本不在意我家的设计方案,一直跟我说签单可以送什么卫浴龙头哦,可以打几折哦,难道我会为了个水龙头签单?超级反感这种不专业只卖货的设计师!

3.jpg

  



然后找的一家口碑很不错的设计公司,他们的作品很打动我,聊的时候设计师对于我家的户型也给出了不错的方案,我差点就定了,可是一问价格,几乎比别个贵出了20%的样子,而且装下来预算不低于3500/平,RMB不允许啊,只好PASS了~~


4.jpg



中途还加了一些就微信上联系了几句话的我就不一一记录了,直到遇到NFS,设计师石工虽然不擅言辞,但是他看了一下我的户型图,马上就找到问题所在,而且提出了很好的解决方案,还给我新增了不少收纳面积!好感度UP~

不过,吸引我最终定下来的,是他们的日系标准和服务模式

因为上套房子的坑,我深知一个管理规范的公司有多重要,也知道采购主材的陷井有多少。
NFS是一家执行日系工程标准的公司,我表妹在日本,她跟我说日本人最让人佩服的就是超级严谨和细致的服务,而且日本的房子都是直接拎包入住的精装房,很多标准比国内要高出不少。石工也跟我说,他们公司非常看重环保,木工里用的胶水都是从日本人肉背回来的,就是要保证业主家的环保指标。
在官网上看了看他们的服务流程,有详细的施工进度表,有工地周报,有环保监测,有预算和结算书……跟我上次的包工头比起来,优势碾压!

而且,他们提供主材服务,包括跟各供货商的对接沟通,取货安装等等,都有专人负责,且服务费不与采购的价格相关,这样设计师就不会为了你多买东西而增加预算,反而可以更好地帮你控制预算!

同时,主材不限品牌不限款式,可以自己随便去卖场挑,但是他们能拿到我自己拿不到的价格,比自己买更便宜!(为此我还暗地里去考察了几个牌子的价格情况,果然他们的报价比卖场要便宜一些,没有忽悠我~~)

跟他们确认了这几点,再看了一个他们的工地现场,然后石工给出的粗算还比较划算,又承诺给我找个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OK,那就定了!


1.jpg

本帖最后由 左看右看到处看 于 2019-03-27 16:51 编辑

Rank: 8Rank: 8 

UID
1289243 
帖子
127 
精华
金币
33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6-2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3-27 16:54 |显示全部帖子
被这个编辑器搞崩溃了,容我缓缓再写。。。

 

UID
1163586 
帖子
74 
精华
金币
342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7-8-15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3-27 16:56 |显示全部帖子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451044 
帖子
349 
精华
金币
228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3-12-12 

手机党 江滩 王家湾

发表于 2019-3-27 17:03 |显示全部帖子
最近看到蛮多盛泉花园的装修贴,期待楼主更新。另外八卦一下你们是哪个城中村的还建房,陈家湾吗?反正户型再还建房里算不错了,还有南向湖景,隔壁万科都3W+了

Rank: 8Rank: 8 

UID
1289243 
帖子
127 
精华
金币
33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6-2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3-27 22:0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pezh 的帖子

是的,都差不多时候交房,现在好多在装修,旁边能看到湖景还不错,但是户型并不是太好,跟万科那种大开发商的不能比,不过还建房能这样已经算不错了,没得选啊~~

Rank: 8Rank: 8 

UID
1289243 
帖子
127 
精华
金币
33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6-2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3-27 22:09 |显示全部帖子
我喜欢的家是这样的

感觉有些话痨,先上几张我喜欢的美图吧,我喜欢简洁的风格,我的家也是参考这些来设计的,好期待!

入户的玄关,跟这个很像,喜欢这样的柜体设计,简洁大气,但是该有的收纳空间都有了。
1门厅.jpg


餐厅和厨房,石工给我设计了餐厨一体,所以我就找了些喜欢的款式,他也能更好地抓住我的feel
2餐厅.jpg

2厨房.jpg


我家的客厅背后准备设计成儿子练书法的地方,所以找了些类似的设计,沙发背后做成这样是不是很赞?
3客厅2.jpg

3客厅3.jpg

3客厅.jpg


喜欢简单大气的卧室,颜色不要太多,营造个安静的氛围就好
4卧室1.jpg

4卧室2.jpg


儿子的房间,喜欢这个木饰面做的背景墙,感觉很舒服
5儿童房1.jpg

5儿童房2.jpg


喜欢这种干湿分离的卫生间,玻璃隔断还能引入光线,一举两得
7卫生间.jpg
本帖最后由 左看右看到处看 于 2019-03-27 22:10 编辑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UID
451044 
帖子
349 
精华
金币
228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3-12-12 

手机党 江滩 王家湾

发表于 2019-3-27 22:16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左看右看到处看 的帖子

户型可以了,南北通透,大横厅,比客餐厅一条线要大气实用,户型思路很超前了,局部厨房房间小都可以优化,140平能有四房也很好了,保留四房即可保证功能性,不保留即可保证舒适性,改造空间大。楼主你们这是卓刀泉村,还是哪个村的还建?

Rank: 8Rank: 8 

UID
1289243 
帖子
127 
精华
金币
33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6-2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3-27 22:36 |显示全部帖子
出设计方案

设计之初,石工非常细致地跟我沟通了需求,连我家每个人有多少鞋子衣服都问了,大概一个多星期吧,就出了设计方案
彩平图_副本.jpg


红框里是我很喜欢的改造方案,前面不是提到过小得很鸡肋的厨房和书房吗,厨房连个冰箱都放不下!设计师干脆把原来户型中的隔断墙给敲掉了,做成了餐厨一体的大厨房,瞬间变得开阔了很多,吃饭也不用憋屈地挤在进门的地方了!

没有了书房,但是喜欢书法的儿子又需要一个练字的地方,所以傻大傻大的客餐厅妥妥地设计出了练字空间,沙发背后可以发挥的地方太大了~~

看看,这是出来的效果图
1.jpg


没有做成那种封闭式的柜子,而是设计了一个吧台+隔板的形式,隔而不断,更加通透,专业的就是不一样!

给我们做的是全景效果图,我随手截了几张,详情请移步:http://720yun.com/t/917jv5sOeu9
2.jpg

3.jpg


还有专业的SU图,可以非常直观地看到家具的比例和位置
52008421018552150.png

129312006583207969.png

292088910098612130.png

171374673892147007.png


不光是视觉效果,更让我放心的是,设计师果然很专业!考虑得非常周到,看看下面这些:

空气的流通状况↓
幻灯片3.JPG


家人的生活动线↓
幻灯片2.JPG

储物空间设计↓
幻灯片5.JPG

设备的安装↓
幻灯片6.JPG


材料的选择↓
幻灯片4.JPG

还有非常详细的材料清单,半包预算精确到个位数,而且到目前为止,每个阶段所有的材料,有任何跟预算不符的地方,不管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都会及时反馈给我,等我确认了再去下单,说实话,还是有点上帝的赶脚的,哈哈! 本帖最后由 左看右看到处看 于 2019-03-27 23:17 编辑

Rank: 8Rank: 8 

UID
1289243 
帖子
127 
精华
金币
33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6-2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3-27 22:5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pezh 的帖子

恩,我们是陈家湾还建过来的,婆婆家的老房子~~ 本帖最后由 左看右看到处看 于 2019-03-28 12:39 编辑

Rank: 8Rank: 8 

UID
1289243 
帖子
127 
精华
金币
33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6-2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3-27 23:10 |显示全部帖子
边设计边采购


设计的时候就开始定设备了,不然水电等基础设计都没法做。对这个家我是有很多想法的,上次装修的遗憾,我这次也都想弥补,比如净水器,新风,洗碗机,中央空调,小厨宝,智能马桶,电动晾衣架……哎呀,真是想要的太多了。然而RMB有限,所以只能肉疼的一个个筛减,老公说洗碗机没必要,也没位子放,切,那以后都你来?这男人居然答应了!


中央空调也考察了好几个牌子,按我家的面积都是3W往上走,后来还是设计师给了个折中的建议,客餐厅选择风管机,兼顾颜值,其他几个房间还是用挂机,独立的比较方便。我干脆就直接去格力把风管机和挂机都定了,这样送货安装还有售后都方便一点,一次搞定。


新风,思来想去还是作罢,一是价格问题,再一个家里有老人,他们习惯了要每天给房间透气,无论如何不能接受每天关窗的,算了,这个东西在武汉也不是那么的急迫,家人开心更重要。


净水器,这东西我还真不太了解,但有了孩子之后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在网上看来看去,各品牌也是各执一词,有的还吵起来了,哈哈,干脆去实体店一个个看过去,听听销售都怎么说,最后定的3M,3M是以药品药检来做基础检验标准的,国内的牌子没几个能做到,而且它的重金属检测在水质网都可以查到,我相信国家检测机构不会是摆设吧!再什么超滤,纳滤,反渗透什么的,即使搞懂了原理,也不能保证采用了某种技术的机器就一定合格啊,对于我们这些普通消费者来说,选品牌更重要,对日本的标准我一直是很相信的,就像我选择了日标体系的设计公司一样,哈哈。

净水器1.jpg


净水器2.jpg


定的净水器,设计师专门给我核对了安装尺寸,不对的马上要改
净水器的人发的.jpg


选购东西真的好操心,要考虑尺寸,参数,还要考虑预算,还好有设计师帮忙参考,参数尺寸直接发给他看合不合适就行了,不过我毕竟是过来人了,像之前家里的双槽,有一个就只是用来沥水,几乎没有其他用途,这次我果断搞了单槽,更节省空间,设计师表扬我很会买东西,哈哈,容我傲娇一哈~~




历经各种对比和砍价,如果都写出来怕是今天不用睡觉了,干脆把几个大项列个大概,免得以后忘记了:


风管机:格力  7800
暖气:菲斯曼  16000
定制柜;丽维家 60000
瓷砖:萨米特 15000
洁具:恒洁 5000
淋浴房:福瑞 7000
地板:圣象 8000   
门:TATA 12000

Rank: 8Rank: 8 

UID
1289243 
帖子
127 
精华
金币
33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6-2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3-27 23:15 |显示全部帖子
开工大吉!

设计方案反复验证,确认后,终于赶在年前选了个吉日开工了!开工那天石工和赵工都到现场,跟我一起去跟物业办理开工手续,然后当天就建了个群,没想到我这个工地有那么多人负责,除了设计师和项目经理,还有主材专员王工,材资部负责人老沈,他主要负责材料对接,还有客服格林,负责每周周报发送和协调工作,还会有定期的客户回访,不得不说,跟我之前一个人孤军奋战相比,这次我太有安全感了!

怕丑,遮个脸~~
1.jpg


我家臭小子非要来开锤,石工说小男孩开锤更吉利,一定都会顺顺利利,借你吉言,哈哈 2.jpg



发贴好累,歇两天再来更~~

本帖最后由 左看右看到处看 于 2019-3-27 23:16 编辑

Rank: 8Rank: 8 

UID
1304368 
帖子
86 
精华
金币
432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7-25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3-28 21:56 |显示全部帖子
好详细,楼主加油!

Rank: 8Rank: 8 

UID
1304368 
帖子
86 
精华
金币
432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7-25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3-28 21:58 |显示全部帖子
洗碗机其实很鸡肋,洗一次碗要等好久,还不如自己三把两哈就洗好了

Rank: 5Rank: 5 

UID
1333770 
帖子
35 
精华
金币
75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10-19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3-29 10:07 |显示全部帖子
有个朋友也是还到了这里,还建房里面这个还算比较良心了,楼主继续更新啊

 

UID
1354022 
帖子
47 
精华
金币
228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12-17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3-29 11:40 |显示全部帖子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Rank: 8Rank: 8 

UID
1289243 
帖子
127 
精华
金币
33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6-2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3-29 11:42 |显示全部帖子
暖暖小窝 发表于 2019-03-28 21:58

洗碗机其实很鸡肋,洗一次碗要等好久,还不如自己三把两哈就洗好了


也是哦,当时设计橱柜是纠结了半天,后来感觉实在放不下了只能放弃

Rank: 8Rank: 8 

UID
1289243 
帖子
127 
精华
金币
334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8-6-21 

手机党

发表于 2019-3-29 11:43 |显示全部帖子
人生向前冲 发表于 2019-03-29 10:07

有个朋友也是还到了这里,还建房里面这个还算比较良心了,楼主继续更新啊


嗯嗯,这两天继续,谢谢捧场,哈哈
广 告
本站严禁讨论政治,FD,造谣等信息,请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禁在互联网上存储、处理、传输、 发布涉密信息,【得意生活管理规定】【会员积分与等级】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确定

得意QQ:277027888|Archiver|尝鲜版|分类导航|申请表|得意生活 ( 鄂B2-20080065 )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广告规范

得意生活 ® 得意 ® 得意DEYI ®

得意生活 版权所有©2008-2019 Powered by Discuz!

GMT+8, 2019-7-23 22:15 , Processed in 0.064896 second(s), 17 queries , Memcache On.